eeeeeeemino  

【多cp\无cp】我还欠你一个小段子④

前文点我

依旧小段子集合,我写来给heart番外练练手

妈啊写完我就睡不着了【一脸懵逼】

祝食用愉快!

————

1.双dip【胡乱写在草稿纸上的我爱你】

“你在干什么?”

dipper.gleeful悠闲地喝着红茶,看向在桌子另一边焦头烂额的dipper。

“没什么…”

dipper拿着笔正在一沓草稿纸上写写画画,其中有几张调皮地滑到了地上,dipper.gleeful捡起来一瞧,那上面充满着密密麻麻的计算公式。

“很要紧的工作吗?”

“也、也不能算是吧——”dipper的笔尖在一瞬间偏离轨道,下一秒又被他拉回原地,“也不是什么太赶的事情。”

“那下午出去吃饭怎样?”

“好…啧,”dipper含糊地答应了dipper.gleeful,接着有点懊恼地把写错的草稿给揉成一团,鼓着脸颊把它扔进了不远处的垃圾桶中,“不要在我思考的时候跟我搭话嘛,我会把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写进里面去的。”

“哦?是么?”

“是啊…”

“那下午去哪里吃饭?听说楼下拐弯处开了家新餐厅。”

“嗯……”

“或者还是老地方?”

“嗯……”

dipper有些不悦地将词语划去,dipper.gleeful的问题已经严重干扰到他的思考,他决定性用那个万金油式的回答先糊弄过去,毕竟如果他选择无视dipper.gleeful,说不定身旁的这位小少爷会把他的草稿纸直接抽走,让他连计算都做不了。

dipper继续奋笔疾书,看来我们可爱的小天才遇到难题了,深喑这一切的dipper.gleeful挑了挑眉。

也许是因为今天红茶不错,又或者是因为今天的dipper特别可爱,总之,他突然想到一个好玩的恶作剧。

“我爱你。”

“嗯……”

“我说,【我爱你】。”

“嗯……”

dipper.gleeful靠近dipper,玩味地看着逐渐填满整张草稿纸的词语,而思想早已飘到不知道那个次元去的小松树仍旧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完全没有反应过来。

他的草稿纸上面,早就写满了我爱你。

2.billrd/隐billdip【习惯性错误】

“well dear,我记得你喜欢喝什么,不用你提醒,也不需要用这种眼神看着我,作为全视之眼,我对我自己的记忆力还是非常满意的。”

“你喜欢早餐喝一杯咖啡,装到七分线的位置,不能有一点泡沫在上面,说起来这还真是个挑剔的习惯啊……对,我知道的,真的!不用提醒!”

“还有要在里面加上一块半的方糖,我知道的,我一直都知道,你怕苦却又喜欢喝咖啡我是知道的,oh没关系真的,不要用这样的眼神看着我,这样的习惯我只是觉得……觉得很可爱,真的。”

“我没有记错吧?我可爱的pine tree?”

3.billdip花店老板和顾客au【花期】

江江的梗【虽然我觉得我们两个都应该忘了】

————

bill.cipher最近碰上了一个麻烦的客人。

他有一头柔软的栗色头发,喜欢在白色衬衫外套件针织毛衫,长得普普通通,是那种看久会觉得很顺眼的第二眼人类,有点怕生,还算是个相当好相处的人。

————

bill.cipher是在半个月前认识他的。

当时那个少年在自己店的门口鬼鬼祟祟地转圈,这引起了他的注意,最近有很多贼喜欢在白天踩点以便晚上进行偷窃,他不得不提高警惕。

虽然那个栗发男孩看起来不像是个坏人,但他自己看起来不也不像个坏人么?怎么上次还有小姑娘报警说他是某个通缉犯?不就是因为他戴着眼罩么?

人不可貌相,三角形不可斗量。

bill.cipher这么想着,贴在门边偷听那个男孩跟路人的对话。

“请……请问这家店是cipher先生的花店么?”男孩支支吾吾地向路人提问,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脸已经蒙上一层薄红,“我、我忘记戴眼镜出来了,看不清招牌……”

bill.cipher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看来那个人不是小偷,是个傻子。

一个非常可爱的小傻子。

————

他叫做dipper.pines,是住在附近的一个学生。

bill.cipher坐在柜台,手上拿着一本笔记本,摊开的那一页写满了那个少年的所有资料。

他有记录客人特征的习惯,一来可以消磨打发自己的时间,二来也可是丰富自己的写作素材。

哦对,他还是个小说家。

dipper.pines,有个胞姐,学习成绩优秀,每天都会出现在他的花店,他的目的只有一个:寻找一种花给他的胞姐送给她当做生日礼物。

而那种花是他花店中的特有品种。

————

其实根本没有必要每天都来,因为bill.cipher在第一天就告诉过他,那种花还要一个月才会迎来它的花期,但这位小客人总是记不住,他记住事情的速度跟他遗忘的速度一样,快得出奇。

bill.cipher有时候也搞不懂,这样的人是怎样记住那些复杂的学术知识,他可以把昨天发生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第二天像个没事人一样出现在他的花店前,略带羞涩地再次问他同样的问题。

“你好,请问你是bill.cipher么?”

————

日子久了bill.cipher也习惯了这种日子,他会在柜台前摆放一杯苏打水,杯口再夹上一片刚切下来的柠檬,然后他就可以在柜台等待,等待时钟转到三点后dipper.pines的拜访。

自从那天以后,可爱的小松树每天都会用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看向bill.cipher,接着他不用等dipper.pines开口,就可以例行公事般说出他的台词。

“well,我亲爱的小客人,很抱歉你还要再等一会,它的花期还没到。”

————

“那个……cipher先生。”

某日悠闲的下午,dipper.pines双手握住装着苏打水的杯子,稍显不安地看向正在看报的bill.cipher。

“嗯?”

bill.cipher停下了看报的动作,偏头看向了他。

“其实我有失忆症,我不记得我来过这里…但是我是不是已经打扰过你很多次了?”

“没关系,我喜欢这样的打扰。”

bill.cipher嘴角含笑,翻过了一页报纸。

————

花期正逐步逼近,但bill.cipher却有些许失落。

毕竟他已经习惯了下午三点那位老友的拜访,以及他略带生疏的问候语。

————

等到花期到来那天dipper.pines却不见了人影。

“well,可能是因为今天天气不太好。”

bill.cipher叹了口气,透过窗看向外面乌云密布的天空。

————

一直到花快枯萎的时候,bill.cipher才等到另一位客人。

她有着跟dipper.pines一样好看的棕色头发,她似乎有种天赋,同样的学校服饰,却被她穿出了另一种阳光的味道出来。

“你好!请问你是cipher先生么!”

那天这个女孩急冲冲地推开门向他跑来,还差点撞到他的身上,她眨着有点湿润的眼睛抓住了他的袖子。

“我是dipper.pines的姐姐。”

————

bill.cipher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熬过这段时间的。

那个自称是dipper.pines姐姐的少女哽咽着告诉他,他的小顾客——那个可爱的小松树,在花期盛开那天因为一场意外,失去了他的生命。

“我知道他生前最喜欢来这里,那天他也是执意要来这里才出的门……”

“那天的雨太大了,那个司机根本没有看清方向盲目加速…然后…然后……”

“你不用再等他来了……抱歉……”

那个倔强的小姑娘一开始不肯落泪,可在最后,她还是泣不成声。

“我想…我还是把它交给你比较好…呜……”

bill.cipher恍惚着接过那本日记,半晌后才僵硬地拍了拍少女的肩膀表示安慰。

————

bill.cipher打开了那本日记。

如同dipper.pines本人,日记也是相当的朴素,前面都只有寥寥几笔勾画着他的人生,但在最近几个月笔墨突然丰富了起来。

而这几个月,正好就是他们相识一同经过的时间。

【今天我找到了花店,花店老板的眼罩看起来很吓人。】

bill.cipher笑了一下,接着翻了下一页。

【他叫做bill.cipher,其实没有看起来那么可怕…应该很好相处……吧。】

【他养的花都好漂亮,他一定是个心思细腻的人。】

bill.cipher看到了后面几页空白,他继续翻了几页,看到有字的地方才停了下来。

【我不太喜欢用日记来记载自己的人生,但是我觉得现在必须这么做了,我肯定,在我偷懒没有记录日记这几天,我又去麻烦了cipher先生。】

【我第一次这么想了解一个人。】

……

【今天他给我准备了苏打水,还有一片柠檬。】

【他每天都在那是时候等待我的到来,我居然有点开心…】

bill.cipher不停地翻阅,后面记录的都是他和他之间的琐事,他一直当松树是个不懂世事的小孩子,殊不知他为了自己,曾暗自下了这么多功夫想要努力记住自己的一切。

【我觉得自己喜欢cipher先生。】

bill.cipher的手突然停下。

【不,应该说我知道自己喜欢cipher先生,但是我害怕他会因此疏远我。】

【我不能直接告诉他我喜欢他,我要趁这次明天花期来临的时候跟他告白,如果成功了,我就从那束花里面折下一枝送给他。】

【……我想我不应该太直接,所以我要先跟他道谢,说他的苏打水很好喝,然后再把话题转过去,加油dipper.pines你可以的。】

bill.cipher合上了日记。

“怎么会有……这么蠢的人。”

他用手捂住了唯一一只眼睛,但水痕仍旧冲破紧密的指缝,滴在了日记的封皮上面。

—fin—



评论(6)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eeeeeemin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