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eeeeemino  

【rdbill】来自cipher先生的独白

给江江的点文番外ヾ(*ΦωΦ)ツ请配合heart食用!

heart地址

超高校级口语化注意,烂尾注意

我为自己续一秒,我怕我被日【点蜡】

【注意】bill的视角跟dipper的视角不同,在他的视角里他全程是人型姿态(前期就是一个三角形大小的人型bill)

祝食用愉快!

————

嗨你好,我叫bill.cipher,是个恶魔。

d—e—v—i—l,well,就是你们平日所指的恶魔。

————

我不太懂你们人类那些杂七杂八的习惯。

就像不能毁灭世界来开派对、不能用眼睛来喝饮料,还有?还有不能用小刀扎自己身体……我最不能理解为什么你们会喊我做玉米片,哈我那种没有营养的谷物早餐怎么能跟我这个伟大的全视之眼相提并论?!

这真让人觉得讨厌!

————

有天我在时空裂缝中漂浮借以消磨时间,结果一阵突如其来的猛烈冲击把我撞到了另一个世界中去,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栽在了那家人的地毯里面了。

……well这样的确很挫,可这不是我能控制的事情,全视之眼也不是全能的,比如我不能阻止你们吃玉米片…

不对,话题扯远了。

我打算起身看清周围的环境,却被一个冰冷的东西抵住我的脖子——那是一根金属制的拐杖。

我抬头向上看,看到一个约莫16、7岁的棕发少年正用他那美丽得不像话的湛蓝色眼睛冷冷地盯着我。

……god,他跟pine tree长得一模一样,甚至比他还要迷人。

“你是谁?”

直到他动了动那根拐杖,我才意识到自己盯着他走神了很久,这真丢三角形。

“…well,bill.cipher,我是另一个世界的恶魔。”

我居然莫名感到紧张,见鬼。

————

他叫dipper.gleeful,是另一个重力泉里面的魔术师,现在和他的姐姐搭档共同经营通灵帐篷,他也是这个世界中恶魔的契约者,拥有着与我相匹敌的魔力……

怎么可能呢?

仅凭他那一点微不足道的能力怎么可能困住我?我可是全视之眼!是整个噩梦、不、是整个世界的主宰!

我留在这里,也只是想了解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人类而已。

这么想着的我,再一次地被他扔出了窗外。

————

我好像已经成为他们家的一员。

他的胞姐会在早餐时跟我击掌互道早安,另一个我也不会靠近我就瑟瑟发抖,我甚至能跟stanly一起把酒畅谈直至天明。

而他看我的眼神也不再锋利,说话也变得稍微委婉了一点。嗯…虽然也只是委婉了一点点。

well,这样的他有时还挺可爱的。

————

他跟pine tree有很多地方一样,也有很多地方不一样。

他和他有着相同的求知欲,他会在没有演出的时候跟他的胞姐窝在客厅,坐在他的专座上看上几本书度过一个相对休闲的下午,那专注的神情跟pine tree一模一样。

但pine tree不会在自己房间的抽屉偷偷藏起酒和纸烟,也不会在夜深人静时点上一支烟,吸上几口舒缓看书积攒的疲倦,更不会有把玩酒杯时偶尔露出的、那落寞的眼神。

他就像一只蓝蜘蛛,在我看不到的地方编制出一张网。

而我不知不觉坠入其中。

————

我没想到他会问我有关pine tree的问题。

虽然之前我在他面前有意无意地提及,但那时他的眼神完美地向我诠释了三个字——不想听。

“well,他是一个……”

我突然灵机一动。

“他是个傻子。”

我看到他挑了下眉,看来他对这个回答非常地感兴趣。

“比如?”

“比如?”我很满意他的反应,继续说了下去,“他拒绝了跟我一起毁灭那个世界,还要站在我的对立面,这已经就够蠢了吧?!而且还是个标准的小孩子。”

“不过我喜欢,对了!你要不要跟我合作?这样的话我们两个肯定能够统治这个世界…”

我发誓,后面的话我只是想用来试探一下他,可他突然从沙发上站了起来。

“你这是…把我当成他的替代品了?”他又用最初嫌弃的眼神看着我,声音不自觉地放沉,“我不会跟你合作的。”

我还没来得及解释,他就回房间把门锁上了。

————

我沮丧地坐在沙发上,手上把玩着自己的礼帽。

“bill,你在这里做什么?”

突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回头一看,是化好妆准备出门的mabel.gleeful。

“…well没什么,”我把礼帽扣回头上,“不过是惹一个人生气了。”

“好像很有趣的样子。”

她坐在另一张沙发上双手捧腮盯着我,我能看到她的眼睛里面写满了八卦二字。

“说不定我能帮你,”她打了个响指,冲我俏皮地眨了眨眼,“毕竟我在这方面的经验可比你丰富。”

“少来了小姑娘,”我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我可是全视之眼,有什么我不知道的?”

“比如这个,”她不甘示弱地马上接了话茬,“你现在知道怎么哄回那个人么?”

我无言以对,书本上的知识在此时此刻竟然一点作用都没有。

“想不到了吧?我跟你说,他就是有点嗯……表里不一,你想点好法子应该很容易就能哄回来,”那个小魔女洋洋得意地向我传授她的经验,“你可以从他喜欢什么这方面入手,这样的话…”

这样的话?

我突然想起什么。

————

我趁他不在的时候拿起那本日记。

我曾在暗处看他彻夜研读,我知道他花了多少心血在这上面。我知道这本破纸的秘密,只要我用魔法探知,这里面的谜题将会迎刃而解。

可事情并不像我想象的那么简单,在我走神的瞬间日记突然燃起了蓝色的火焰。

该死,这东西居然会自燃。

我想用魔法将火焰熄灭,可这该死的火焰居然会跟我的魔法抵消,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日记被它吞噬得一干二净。

而在这时他回来了。

————

我感到一股钻心的疼痛,原来他用魔法洞穿了我的心脏。

我抬头看向他,而他的脸也因为愤怒而变得狰狞。

————

等我醒来的时候,我已经回到了时空裂缝。

我突然自嘲地大笑,可笑着笑着我却又哭了出来,泪水狼狈地掉在时空裂缝中,有些掉在手套上,在上面打出点点水渍。

我的天啊——bill.cipher你看,他根本就不听你的解释。

从头到尾都是。

————

“…bill.cipher?”

我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就进入了他的梦,他在我的面前醒来。

或许因为在梦中的缘故,他的眼神柔和了许多。

“…well,是我。”

我微张着嘴想对他说很多东西,但是都咽了回去。

“是我,原来你的魔法可以让我回到时空裂缝啊,早知道就早点惹你生气,说不定我现在已经毁灭世界了。”

嘴角再向上一点点,闭上眼睛不要看他,语气再轻松一点,bill.cipher你可是全知全能的全视之眼,你不能让一个人类看出你的破绽。

“我是来和你道别的,虽然我是恶魔但是我也会感恩的,你不要老是斜视别人这样对你自己眼睛不好。”

可我为什么又要抓住他的手?

“你以后要对另一个我好点,他怕你怕得不得了,你这样不算一个好主人…”

放开啊,为什么你还不放开?

“别跟你姐姐吵架了,她也是关心你…”

bill.cipher,你这是在自取其辱。

“痛么?”

我睁开眼睛,看到他伸出手指想要触碰我的心脏,但在最后他顿了下,还是把手收了回去。

————

“痛?”

我笑了出来。

“痛!很痛啊!很痛啊!”

恶魔也是有心的啊。

“日记真的不是我烧的!可你不听我的解释啊!”

这颗心脏是你给我的。

“我喜欢的人,一直都是你啊。”

可你不会知道,因为你已经亲手将它一点一点地毁掉了。

我终于一股脑地说了出来。

而迎接我的,是他惊愕的眼神。

————

bill.cipher,在这场戏里你跟小丑没有一点区别。

————

我想我应该放手了。

我用力地把他推开,顺带用了点小魔法消除了他关于我的所有记忆。

忘记我吧,毕竟这场戏我已经演腻了。

晚安,我亲爱的小王子。

我爱你。

—fin—

2016-07-27 评论-9 热度-167 怪诞小镇gravity fallsreverse fallsrdbill

评论(9)

热度(1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eeeeeemin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