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eeeeemino  

【rdbill】heart

给江江的点文!

番外地址

超高校级口语化注意

很难拿捏这对cp的感觉啊……我尽力了江江不要打我

祝食用愉快!

————

dipper.gleeful也不知道bill.cipher是怎么来到自己家的。

他只记得那天被弄得一团糟的客厅……以及栽在地毯里的一只大型金黄色玉米片。

————

那只玉米片特别的聒噪。

自从那天之后他就赖在了dipper.gleeful的家里,没日没夜地在他耳边叨叨自己的所见所闻。

他说他是全视之眼,是另一个世界的恶魔,差点就把另一个世界搅得天翻地覆,说得兴起的时候他的眼睛还会闪闪发亮,全然不知自己的破电音嗓有多难听。

“小勺子你知道么,你跟他真的……”

“我不想知道。”

dipper.gleeful对这些破事都没有兴趣,他会在不耐烦的时候拎起这只烦人的玉米片,然后把他扔出窗外。

————

“……well,你就不能不把我扔在那棵树的鸟巢上么。”

“你看来就像鸟食。”

然后dipper.gleeful会冷冷地吐槽一句,接着关上窗。

————

“你怎么这么厚脸皮赖在我家不走。”

“well,不是我不想,而是你这的魔法跟我——的魔法抵消掉了,我出不去。”

bill.cipher无奈地摊了摊手,虽然脸上写满了洋洋得意这四个字。

“bro早上好……嗨bill。”

从房间出来的mabel.gleeful打着哈欠,走到餐桌附近跟dipper.gleeful道早安,顺带与那个好吃懒做的食客bill.cipher击了个掌。
很明显,她已经习惯了家里突然多出来的不速之客。

“早上好 shooting star,”bill.cipher冲她眨了眨大眼睛,然后将咖啡灌到了里面,“今天的你看起来更漂亮了。”

“你还真会说话呢小绅士,”mabel.gleeful坐在他的旁边,笑着戳了戳他的小礼帽,眼睛斜瞄了一下dipper.gleeful,“不像某个人,就像个呆木头一样天天板着个臭脸。”

“哪有绅士会天天在躲在角落偷窥别人。”

dipper.gleeful低头边看报纸边啜了一口红茶。

“小勺子你再这样的话我就会在梦里骚扰你哦,你这样一点都不可爱。”

被戳到痛处的bill.cipher伸出火柴棍一样的小手在空中冲着他乱抓,惹得一旁的mabel.gleeful咯咯笑。

“神经病。”

dipper.gleeful根本就不正脸看他一眼。

————

不过这个食客还是有一点用处的,至少他惊人的知识储备帮了dipper.gleeful不少的忙。

“well,你这点跟pine tree真的很像,”bill.cipher看向那本写满繁复文字的古书,很难得地赞扬了一番dipper.gleeful,“你们都有很强的求知欲。”

“他是谁?”

“嗯……准确来说算是另一个你。”

“那到底是个怎样的人?”

dipper.gleeful第一次合上了手中的书正视他肩上的三角形,bill.cipher有意无意的提及已经让他的好奇心达到顶峰。

————

“wellwillwell,没想到会让你这个小少爷感兴趣…”

“你再不说的话我就把你扔出窗外。”

dipper.gleeful伸出手捏住那只金黄色的玉米片,作势要将他扔出去。

“停停停!你就不能别这么急性子吗!”bill.cipher马上举手投降,“他比你傻气也可爱多了。”

“比如?”

“比如?well他拒绝了跟我合作,和他的姐姐一起选择站在我的敌对面阻止我毁灭世界,这已经够蠢了吧?!”

bill.cipher的瞳孔突然放大。

“他还死心塌地地跟着他那个跟他一样愚蠢的叔公……真是好笑,他叔公脑子里面的知识连一丁点都算不上,他居然跟着他,他居然跟着他…呵……”

dipper.gleeful第一次看到bill.cipher失控的样子。

“而且在最后还居然把我变成了石块!天啦!一!块!愚蠢的石头!这是我这漫长的一生中最无法原谅的事情!”

“不过你不一样,我知道你是个聪明人,亲爱的小勺子,”bill.cipher突然转了转眼睛,换上谄媚的语气靠近dipper.gleeful,“如果我跟你搭档再加上那几本日记,我们绝对能够毁灭这里的世界,那将是多么美妙的场景啊……你会拥有至高的权力,能够为所欲为,我想你这样的人应该不会像pine tree一样……”

“我拒绝。”

dipper.gleeful突然瞥了他一眼打断了他的话。

————

“well,我以为你是个聪明人会跟pine tree不一样,”bill.cipher压低了声音,“没想到你跟他一样愚蠢。”

“别搞错了,我只是不想跟你这样的伪君子合作而已。”

dipper.gleeful起身看向沙发顶端的他。

“而且愚蠢的是你,bill.cipher,你一直在把我看成你的pine tree,我不会成为他的替代品,也不会成为你的工具。”

“嘿…”

bill.cipher很慌张地想要解释什么,可dipper.gleeful拿着日记回到自己房间,用门隔断了话语。

————

演出回来的dipper.gleeful看到了被烧毁的日记,以及在残页附近的bill.cipher。

愤怒罕见地夺走他的理智,他完全没有听进bill.cipher的辩解。

他只记得自己用魔法洞穿他的身体,然后bill.cipher——那个自称万能的全视之眼,在他的面前消失不见。

————

“bro,bill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了,”mabel.gleeful叹了口气,撩开窗帘让阳光透入客厅,“你知道他去哪里了吗?”

“……不知道。”

dipper.gleeful看了一眼空空如也的沙发顶部,心脏莫名地抽痛了一下。

那是bill.cipher的专属位置。

————

“小勺子。”

dipper.gleeful睁开了眼,看到一个金发西装男子漂浮在他的面前,没被刘海挡住的灿金眼睛正直直地盯向自己。

“…bill.cipher?”

“是我。”

bill.cipher突然握住他的手抵住自己的心脏,dipper.gleeful看到那里突兀出一片空白。

“我是来道别的,”bill.cipher苦涩一笑,“没想到你生气时候用的魔法居然能够打破禁锢……well早知道就惹你生气,说不定我现在已经毁灭世界了。”

dipper.gleeful伸出手指想抚摸那片空白的地方,却还是停下了动作。

“……哈,很痛,很痛啊,”bill.cipher瞥见他的小动作后突然大笑起来,可在dipper.gleeful看来显得如此的落寞,“那本日记真的不是我烧的,可你不听我的解释啊,从头到尾你都不听我的解释啊。”

“我喜欢的人一直都是你,我亲爱的小勺子。”bill.cipher拉着他的手,戳了戳心脏的位置,“可惜你不会知道,因为这地方已经被你亲手洞穿了。”

————

dipper.gleeful瞪大了眼睛。

从头到尾,他都以为自己在演一场独角戏,却没有注意到因为自己的固执,他没能看到那只一直向他伸出的手。

————

“再见dipper.gleeful,我亲爱的小王子。”

“祝你有个好梦。”

bill.cipher在他的耳边呢喃,然后突然推开了他。

————

“brobro?你还好么?”

dipper.gleeful从梦中醒来,看到mabel.gleeful在床边伸出五指,正打算回收他的神智。

“bill!…”dipper.gleeful起身张嘴想说些什么,却发现自己的记忆就像格式化的硬盘一样,那些关于bill.cipher的事情正在迅速消失。

“dipper?”

“bill……bill.ci…”

dipper.gleeful死死抓着最后的记忆不放,他拼命地重复他唯一能够想起的线索,却发现连他的名字也已经开始记不起来。

“dipper?那是什么?”

在一旁的mabel.gleeful一头雾水看向突然落泪的胞弟。

“…我,”

dipper.gleeful擦去脸上的泪水。

“…我也想不起来了。”

—fin—

————
【后记】
小勺子的昵称来自dipper这个单词的多义。
前面的bill一直都是三角形形态,只有梦中才是人型。

2016-07-23 评论-11 热度-161 怪诞小镇gravity fallsreverse fallsrdbill

评论(11)

热度(1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eeeeeemin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