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eeeeemino  

【rdbill】绝望少年和金色希望Ⅰ

我没记错的话这已经是五月份挖下的坑了【点烟】过了半年我都没有填真是抱歉

大修重发,过段时间我会更新新的内容,绝对不会再坑了请放心因为我居然还记得大纲哈哈哈哈哈【喂】

祝食用愉快!

————

bill.cipher是在某天清晨看到他的。

那个男孩看起来已经站在自己家门前很久,清晨的雾气让他的衣服沾上了些许潮气,虽然他想要装作面无表情,但还是遮盖不住他疲惫的神态。

男孩不是自己在这个世界上的信徒,也不是为了夺取他的力量而来,他有着别的目的。

他还记得那个孩子初次见面对自己说了什么,他用湛蓝的眼睛看向自己,嘴里吐出的却是不符合他年纪的话语。

“你就是bill.cipher么?”

“请杀了我。”

————

“well…..早上好kid,看来今天会有一个美好的早上呢。”

bill.cipher从睡梦中醒来,他胡乱拨了拨自己的金发,睡眼惺忪地从房间走出来,对着呆在客厅的dipper.gleeful随口打了个招呼。

这是他很久之前养成的习惯。

“你就不能好好地叫我的名字?”被这么称呼的dipper.gleeful低头看着手中的报纸,但表情却是一脸不悦,“早餐在桌上,自己过来。”

“好好好,”bill.cipher也不因为他的无礼回答而生气,只是自觉地走到餐桌前坐好,然后拿起放在手边的咖啡习惯性地先喝了一口,咖啡独有的香味瞬间侵袭了bill.cipher的味蕾,随后在他的口腔内不停冲撞,醇香的口感配上微苦的味道,让bill.cipher一下子从混沌中清醒过来。

“…well,这感觉就像是跟一位爱慕已久的淑女共舞啊,”bill.cipher毫不吝啬地给予了dipper.gleeful自己的赞美,虽然这赞美有点让人不知所云,但他知道对方非常受用这一套,一直以来都是。

果然,听到赞美后dipper.gleeful的眼角向上挑了挑,但是为了掩饰自己的高兴,他翻了一页报纸,挡住了自己看向他的视线。

“真是一个不坦率的孩子呢。”

Bill.cipher放下咖啡,一只手撑着桌子,另一只手则轻叩桌面,他微眯着金色的眼睛,嘴角含笑着歪头看向注意力仍在报纸上的dipper.gleeful,继续寻找下一个话题,“kid,我觉得你应该找点和你这个年龄相符合的爱好,而不是每天都在这个时候就在这里翻这些报纸……这些老旧的废纸都已经放了快有300年了,连我都已经快忘记这种东西的存在——”

“无所谓,反正我都是快死的人了。”dipper.gleeful瞥了他一眼,打断了他的话,“而且看报纸这种事情永远都不会过时,只是你不订新的报纸而已。”

“wellwellwell,作为全知全能,一个伟大的神明,我还用得着看报纸——那种记录凡世零碎琐事,无聊透顶的废纸吗?”bill.cipher突然拉长了尾音,似乎在嘲笑他的回答,“而且我没说过我会杀了你,kid,如果你再年轻一点,我说不定还会考虑一下你那荒唐的请求……毕竟我只喜欢摘下青涩果实。”

“恋童癖。”

dipper.gleeful猛地合上了报纸,突然起身使得他的椅子跟地板摩擦,那难听的声音惹得bill

.cipher不禁皱起了眉。

“我回房间看书去了。”dipper.gleeful没有再看他一眼,转身就往自己房间所在方向走去。

“对了。”

正当他走到房门前时,他回头看向仍坐在饭桌前的bill.cipher。

“作为全视之眼你居然都有做不到的事情,真是可笑。”

没等bill.cipher回答自己dipper.gleeful就进入房间,顺带将房间给狠狠地反锁起来,这种无声的反抗是他对bill.cipher常有的动作。

而bill.cipher早就习以为常。

“well……果然还只是个小孩子。”

bill.cipher无奈地耸了耸肩,然后像个没事人一样开始享受他的早餐。

如果没把dipper.gleeful做的早餐吃完,后果就真的不堪设想了——bill.cipher非常清楚这一点,所以在权衡利弊之后,他还是选择乖乖呆在餐桌前,往自己嘴里添进一小口煎蛋。

————

dipper.gleeful呆在书房里面,书桌上堆叠着各种各样的书籍。

书页因为他的动作而发出了沙沙的声音,但他完全没有在意这种事情,只是集中注意力,紧盯着书页中快速出现的词句。

“只要能够找到其他方法,我就不用依靠bill.cipher那个疯子了……”他嘴里念念有词,快速地浏览着这些陈旧的资料,希望能从上面找到一丝线索。

可是没有找到。

“啧。”

他低声切了一句,随后将那些没有利用价值的书本给扔到地上,像这样随意扔在在地上的书已经快有几十本,可他并不在乎。

谁让这所房子的主人什么东西都不多,就这些古书最多呢?反正这些书都被他用魔法好好保护着,就算扔进火炉也能毫发无损,这么随手一扔肯定不怎么碍事。

他又抽出了一本书,锋利的书页边擦得他指尖有些发红,可他完全不当回事,他现在满脑子只有一个念头,为了这个念头,他已经在这里等待了快有四年的时间,可bill.cipher,那个烦人的三角形却一直用各种理由推脱他。

真是该死。

他专注地查找着资料,全然没有注意到身后突然出现的魔法阵,以及一只从魔法阵里面伸出的,带着半指手套的手。

不用想也知道这是谁的手。

那手悄悄地靠近dipper.gleeful,在dipper.gleeful松懈的时候在他趁机抽走了他手上的书,在诡计得逞后,那只手还很得意地晃了晃刚刚夺来的战利品。

“……bill.cipher,”dipper.gleeful扭过头去,没好气地瞪着那只讨厌的手,“你无聊你就去诱拐小男孩去,别来烦我好么?吃完早餐该滚哪里滚哪里去,这里不待见你。”

“well,你还真是无情,我只是突然想起一些事情,想要找你确认一下。”

魔法阵突然变大,而那只手的主人——bill.cipher从里面跳了出来,他漂浮在空中,翘着脚俯视着dipper.gleeful。

浮夸又张扬,他一贯的作风。

“……什么?”

“为什么——偏偏要我杀了你?”

习惯性上扬的音调,不过话语中却带着危险的气息,而dipper.gleeful也没有解释,只是站在原地,定定地看着bill.cipher。

“你不是全知全能么?这种东西还要问我?”

“我想你亲口告诉我原因,dipper.gleeful。”

bill.cipher突然闪现到他的面前,两人的距离近得dipper.gleeful的脸颊都能感受到他故意喷出的温热气体。

他不需要呼吸。

他上次喊自己全名还是四年前的事情,看来bill.cipher——这个玩世不恭的三角形,这次的确是认真了。

“.…..”

“…我……”

bill.cipher满意地看着dipper.gleeful的表现,闭上了眼睛洋洋得意地等待他的答案。

果然,就算dipper.gleeful再怎么样,他仍然只是个小孩子而已,自己假认真了一下他就全招出来了……早知道四年前他就应该用这个方法来对这个死小孩。

Bill.cipher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完全没有注意到刚还在吞吞吐吐回答自己的dipper.gleeful突然抓起了桌上另一本书,然后毫不留情地将它朝着自己的脸上砸去。

“嘿!?你!?”

Bill.cipher没来得及躲闪,结结实实地挨了一击,他倒在地上,因为激动声音里面还夹杂着莫名的电音。

“我拒绝回答。”

dipper.gleeful将那本凶器甩在他的身上,然后狠狠地摔门离开。

看来刚刚的慌张只是他假装出来的。

“……到底谁才应该生气啊!”bill.cipher终于反应过来自己迟了瘪,捂着被打肿的脸朝门口用力地摔了本书。

————

bill.cipher静静站在dipper.gleeful的床边。

谁让他是全视之眼呢?可以随意进出他人的梦境,知晓别人的秘密,读取他们的潜意识,甚至还能重组一份虚构的记忆给他们……这份来自的上天馈赠让他一直引以为豪,只要他握住dipper.gleeful的手,那么所有困扰他的问题都将迎刃而解。

既然这个死小孩不肯告诉他原因,那他只能自己找答案了。

其实他也不想这么做,不过这么多年来dipper.gleeful的秘密挠得他心直痒痒,而这种求知欲在今天终于爆发。

作为一个全知全能,他不容许有自己不知道的事物存在。

“wellwellwell,我倒要看下,你的秘密会藏在梦的哪里?kid。”

他握住了dipper.gleeful的手,闭上了眼睛。

“祝你有个好梦。”

————

Bill.cipher站在一扇门的面前,那扇门没有任何的装饰,只是一扇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木门。

“…well,这还真是有够普通的,我还以为会有奢华的装饰在上面呢。”

bill.cipher扭开了门把手,看见门后是一条巨大的蓝色隧道。

他在隧道中行走着,随着他深入隧道的内侧,蓝色的墙壁上开始逐渐出现一些杂物,一开始只是一些广告,随后出现了一些看不清人脸的寻人启事,后来,它们全都变成了海报,被贴得满满当当,挤在一起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倒是一点间隙都没有给落下。

“这就是他的记忆?”bill.cipher走到墙边看上面的海报,上面的图案有点模糊,不过他可以辨别出没有一张海报是重样的。

而且上面都有dipper.gleeful的模样。

“well...这看起来真的不像是他的梦啊......”

bill.cipher皱了皱眉,但还是继续往前走着,他发现海报上很多时候只有dipper.gleeful一个人,但也有例外,比如这张。

一个跟他有着同样颜色头发的女孩子,跟他一样穿着贴身的蓝色西服,正仅紧紧抱着一脸不情愿的dipper.gleeful对着镜头微笑,而海报下方还有一串黑字。

“dipper.gleeful和什么gleeful……?”

bill.cipher伸出手,想从上面撕下那张海报看清楚,却被一股突然出现的蓝色浪潮给冲出了隧道。

“什么!?”

被海水狠狠推出,bill.cipher趴在地上,全身着都有海水冲刷过的狼狈痕迹。

他现在又回到了门边的位置。

他有点懵了,这是他从未遇到过的事情,没有等他有所反应,下一波的浪潮就马上袭来。

虽然bill.cipher不想承认,但作为一名主宰梦境的全视之眼,他却被赶出了别人的梦。

————

“…你看到了什么?”

当bill.cipher回到现实的时候dipper.gleeful已经醒来,他坐在床上看着自己,语气毫无波澜。

“well,我说我什么也没看到,你相信么?”bill.cipher苦笑,默认了自己进入他梦境的事实,“我被你的梦给轰出来了。”

出乎bill.cipher的意料,dipper.gleeful像是早就知道结果一样,只是叹了一口气,没有再说什么。

不过他握紧的拳头出卖了他的心思。

“well,kid你最好将事情都给我交代清楚,要不然我可不保证我不会对你做些什么来逼出答案……”Bill.cipher强忍着怒火,对dipper.gleeful下最后通牒,“我要杀你可是易如反掌——”

“我是另一个你。”

“这不可能,全知全能只有一个!”被dipper.gleeful的回答激怒,Bill.cipher狠狠地拽住了他的衣领,“别开玩笑了!”

“我没开玩笑。”

dipper.gleeful只是安静地回盯他的眼睛,语气没有任何起伏,“我跟另一个世界的你融合,按严格的意义来说,我的确算是另一个全知全能。”

“可是这不可能!——”

“看我的眼睛,我想你就知道我有没有说谎。”

他指了指自己的眼睛,说实话,bill.cipher从来没有细看他的眼睛,因为罕见的湛蓝眼瞳美得让他心惊,而此时他仔细一看,却发现那里面居然刻画着一圈复杂的纹路,bill.cipher知道这不可能是常人拥有的东西,因为这纹路也存在他的眼睛中。

那是作为全视之眼的象征。

“...well,看来你没有说谎。”bill.cipher只能接受了这个事实,松开了紧拽着衣领的手。

可他的疑问却仍未被解开。

“那为什么必须是我才能杀了你?”

“因为我跟你一样不会死去,”dipper.gleeful低着头,双手紧掐柔软的被子,“能杀死我的,只有另一个自己——也就是你。”

然后他猛地抬起头,少有地用带着请求意味的眼神看向bill.cipher。

“所以,杀了我。”

—tbc—


2016-10-30 评论-3 热度-154 gravity falls怪诞小镇reverse fallsrdbill

评论(3)

热度(1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eeeeeemin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