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eeeeemino  

【rev双子】canvas

给佐藤藤 @Nasty 的小段子!【比心】

啊天本来应该是糖的我控制不住记几写成刀了【一脸懵逼】

剧情修改了一下,我对油画不太熟如果有bug请指正

感谢K爸给我的科普和解说!感谢佐藤给我的图!你们都是小天使!

熬夜肾亏,真的【严肃脸】

顺带一提这文我是从后往前写的【滑稽】

祝食用愉快!

————

她用炭条在画布上打草稿,却又很快地将它抹去。

Mabel.gleeful,这个小魔女的自尊心从不允许任何事情失败,当然也包括这幅画。

————

画这幅画到底是为了什么?

Mabel.gleeful突然想起了这句话。

这是没有源头的,她找不到能够解释突然想起这句话的原因,就算是她也不能,在恍惚的瞬间她松开了握住炭条的手,那可怜的小东西掉在她的脚边,滚了两圈停在了画架附近。

硬要说的话…应该是因为dipper.gleeful。

她将炭条拾起后继续起型,对着没有他的地方,画着有他的油画。

————

Gleeful家的自傲无分内外,Mabel.gleeful深知这一点。

她在考虑了很久之后终于决定了那张画的构图,她放弃炭条,转而用普蓝颜料加以打稿。

她的艺术细胞是与生俱来的,这无与伦比的天赋让她在自学油画这点如鱼得水。

可她的胞弟并不这么想,那个目中无人的天才,曾当着观众不留情面地说她没有艺术修养。

怎么说的来着…你就是个空心娃娃?

她只能咬牙苦笑。

因为他是dipper.gleeful,是gleeful家的长子,所以他可以理所当然的否认她的一切,包括她对他的感情。

————

能用魔法还真是方便。

Mabel.gleeful拿着画笔,对着画架思考着下一步的步骤,身旁则是飘在空中的调色盘,此时此刻松节油在空中自由落体,随后掉入调色盘和里面的颜料拥抱亲吻。

她画这幅画已经用了好几天的时间,让她所幸的是dipper.gleeful只喜欢窝在客厅的沙发看他那些晦涩难懂的书,而will从不在她在的时候进来整理房间,因此她得以专心作画。

画面上依稀可辨一个少年,他正手持魔术杖,对着Mabel.gleeful扬起了他的斗篷,画面周围是一群围绕着少年的白鸽,他的眼睛因为舞台灯光变得闪闪发亮,额头上北斗七星印记似乎也跟着闪耀起来。

魔术帽和魔术杖配上变化多端的魔术,这是每个少女的梦中情人,也是她所最熟悉的他。

这只白鸽的动作好像有些僵硬。

Mabel.gleeful突然皱眉看向画面角落的一只鸽子,她打了个响指,一只真的白鸽便被凭空变出,她抓住时机,马上将鸽子展翅飞翔的瞬间给记录了下来。

她真庆幸自己的记忆力跟艺术细胞一样靠谱。

Mabel.gleeful这么想着,哼着歌用油画刀慢慢地修改画面。

————

他看到这幅画的时候会是什么表情呢?

Mabel.gleeful在刷上最后一道蓝色的时候忽然想到这件事情。

她不知道,不过如果要她猜的话,应该是三分惊讶加上六分奇怪,哦,还有一份冷笑。

他肯定会这么想——她是不是吃错药了,她都能想象出他因惊讶而微微抬起的眉角。

可他不会去想她会因为他几年前一句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日常嘲讽而跑去研究油画,她会因为他去碰这些脏兮兮的颜料,她会放弃好几个月的休息时间,只为了专心给他画一幅油画。

他从来都否认她的一切,包括她对他的感情。

单、相、思。

啊没错,就是单相思。

Mabel.gleeful停了下手中的画笔,自嘲地笑了笑后继续蘸上颜料在上面涂抹。

————

这样就好。

她终于满意地看向画中的人,眼神在不知不觉间柔和了下来。

————

对了,还得给它取个名字。

mabel.gleeful突然想起来这件事情。

其实答案她早已找到。

就叫它《少年》吧。

只属于她一人的少年。

————

“怎样?”

“…还行。”

dipper.gleeful看向那张画作,带着mabel.gleeful之前所设想的表情,难得地给予了她赞赏。

“这差不多是你唯一能够坚持那么长时间的事吧。”

唯一?

“不。”

mabel.gleeful顿了顿,然后马上用微笑遮住了尴尬。

“my dear brother,能让我坚持这么久的可不止这些。”

还有你。

—fin—

 

 

 

Wait,你信啊?

【来条无关正剧的糖吧←虽然可能不甜】

1.“gleeful先生,请问你喜欢怎样的女孩子?”

“…身高1.65以上,及腰长发,蓝色眼睛。”

“那不就是…”

“还有,必须是棕色长发。”

“...”

2.dipper.gleeful不知道为什么mabel.gleeful最近那么喜欢表演。

 他也不知道,她的胞姐为自己做的新演出服后领的签子上,标着她的名字。

3.“对您而言,请问天才意味着什么?”

  “这可是个难题啊先生,除了gift和genius,我只能想到我亲爱的胞弟dipper.gleeful了。”

4.一点小后记

连续熬夜肝真的不行看来我老了【喂】

说点我个人对rev双子的理解吧
只是个人观点不跟任何人讨论人生谢谢合作

就像拔河,两个人都很理智地将爱情和亲情平衡在一个点上,他们都是聪明的人,知道破坏平衡伤害的还是自己

但拔河这种东西总还是有个胜负分的不是么【笑】

我写过背德组也写过亲情组,在我文里dipper一直是个包容心很强的人,他能包容mabel的所有【就是个姐控】,但是是个毒舌以及有点男生的躁动而已,毕竟他也不大不可能就像个80多岁的智者一样什么错误都不犯吧,那不是人是神【摊手】

而mabel的话就是一个捣蛋鬼【喂】,自傲臭美…不对

其实她远比dipper还要理智,只不过她作死心理比较强而已

如果我写的还不够详细的话,请去看下gleeful先生的一天吧,那是我写的最符合我个人理解双子相处方式的一篇文

其实原文之前有个小彩蛋,是gleeful关灯道晚安的瞬间,mabel回应了他一句我知道,虽然这并没有什么卵用只是加深了刀而已,所以我删了【摊手】

扯远了。

最后,感谢能看到这里。【鞠躬】

                                                ————咸鱼在家困个半死的二阳

2016-08-04 评论-4 热度-196 怪诞小镇gravity fallsreverse fallspinecest

评论(4)

热度(1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eeeeeemin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