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eeeeemino  

【mabill】saudade

给今天报道的点文! 【比心】@今天报道 

神父和修女的AU,一开始说是牧师和修女的AU的,但是牧师是基督教职员而修女是天主教职员【。】所以我修改了一下下,希望不要介意。

很多BUG注意,短篇注意,剧情很有问题注意,伏笔瞎埋注意,作者性格恶劣写出来的东西也相当恶劣请注意,写文不按基本法请注意【?????】

那么,祝食用愉快!

————

午好,dipper。

我现在在教堂里,耳边传来了人们在晨祷会中唱念的诗词。

他们说。

【因为上主是崇高的天主,是超越诸神的伟大君王】

【大地深渊都在他的手中,高山峻岭都是他的化工】

他们说。

【海洋属于他,因为是他所创造】

【陆地属于他,因为是他所形成】

他们说。

【请大家前来叩首致敬,向造我们的天主跪拜】

【因为他是我们的天主】 

【我们是他牧养的子民,是他亲手领导的羊群】

充满韵律的诗词在教堂里面回荡,原本各自分散着的,那些独立的声音,此刻因为圣歌而汇集在了一起。

我从里面听到了很多人的声音,但这里面没有你。

你到底去哪里了?三天了,自从我做了那个奇怪的梦后,你不见了,那个亵渎神明的金发男人也再也没有来过教堂,这里面有什么联系么?

我很害怕。

————

现在是下午三点,再过不久他们就要去念三钟经了。

我?第十天了我仍然没有你的消息,这让我还有什么心情去尊敬神呢?

我想找到那个金发男人,可除了那次在教堂的争吵外,我再也没跟他有任何的接触,想要找到他,比找到你还要困难。

难道是因为我对他的无礼才会导致你的消失么……

我在瞎想些什么呢?

那个男人又不是神,他怎么可能有这样的能力能够做这样的事呢?

啊,在我写到这里的时候,我听到他们开始唱诵三钟经了,当然,那和你以前念诵过成千上百遍的诗词没有什么不同,无非就是在赞美神,赞美我们的圣母玛利亚。

可是dipper,我不懂,他们都说神爱世人,可为什么他不怜悯你呢?为什么他不怜悯那个永远忠于他的你,也不原意怜悯我,让我能够找到你呢?

哪怕…哪怕只有那么一丁点的线索也好啊。

————

我又梦到那个奇怪的梦了。

但是和那次不同,上次你被绑在了十字架上,脸上还流着血奄奄一息,脚下还有想要吞噬你的烈火,这次的梦里没有你,只有让人看着很不舒服的金黄色充当着梦里的背景。

还有那个讨厌的,同样有着金黄色头发的男人。

我问他你去哪了,他摇了摇头来回应我。

我问他是不是因为我之前在教堂对他的无礼态度才会让你消失,他还是摇了摇头来回应我。

我问他这事情是不是他做的,他依旧只是摇了摇头来回应我。

“不,我亲爱的小姑娘,我才不会那么小气,会因为之前你在教堂对我做的那些…well,你们称之为责骂的行为就让你的弟弟消失,这事情跟我无关,”他轻摇右手食指,向上的语调中满是对我的嘲讽,“作为一名绅士,我怎么可能会因为你这种无知的小姑娘而生气呢?”

“那他为什么会消失!”

在这几十天内饱受痛苦折磨的我终于忍不住冲他大吼,而那个男人却只是耸了耸肩,用一句让我不解的话语来回应我。

“well,这与你有关。”

他突然放肆地大笑起来,在他大笑的瞬间,我的梦居然也跟着分崩离析,所有的东西都在粉碎消失,包括我站着的地板。

我只能闭上双眼大声尖叫着摔了下去,然后——

我醒了过来。

我很害怕,我的双手在颤抖,我快要写不出字来了,我不懂他到底想要说什么,我刚刚差点把笔碰掉在地上,捡起来的时候还差点撞翻身旁的煤油灯,我、我……

我的脑子快要炸掉了。

Dipper,你到底在哪?我现在...我现在需要你啊。

————

又过了十几天,他终于再次出现在我的梦里了。

在这几十天时间里,我的梦就像是一锅汤,一直被浸泡在金黄色中,有时那个金发男人会出现,有时梦里没有他,但是那里永远都会充斥着各种各样的三角形,以及一些倒立的十字架,那镶嵌在三角形中的独眼让我觉得很不舒服。

我像个纸片人一样在里面穿行,寻找那望不到边的边界,我没办法呆在原地,身后有一股推力迫使我不断前行,而在这难熬的时间里我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在那个金发男人出现的时候,有一句没一句的和他搭话,他是一个健谈的人,而且他知道很多东西,就像一本行走的百科全书。

当然,他从不回答我任何关于你的问题。

————

“所以先生,这次您还是不打算告诉我关于我弟弟的事情么?”

我推开了身旁的一个三角形,朝着浮在空中的他冷笑。

“我知道这事跟您绝对脱不开干系。”

“……”

他眯了眯独眼,微微皱起的眉头表示了他的不悦。

和我想的一样,他果然知道你去了哪里。

“对,我聪明的小姑娘,我的确是知道他去了哪里。”

他凭空变出了一根黑拐杖,然后将它把在手中随意旋转。

“但是我不会告诉你,除非……”

“除非什么?!”

我迫不及待地追问了下去,完全没有注意到这可能是一个陷阱。

“well,我可是一个称职的恶…商人,”听到我的回答,他满意地转了转金色眼珠,然后将手中的拐杖收了起来,“我的小姑娘,虽然我很喜欢你,但是我还是要收取一定的报酬才能告诉你。”

“……那您需要什么?”

我突然感到十分地感到十分地不安,但为了你,我只能继续这个话题。

“well,我的要求并不过分,不管你的弟弟变成了什么样子,只要你能够呆在他的身边一辈子,并且发誓你永远都不会离开他,我就能帮你找到他。”

他从空中跳了下来,然后轻轻地摸了摸我的头。

我不知道他的笑容里包含着什么。

“……就这个要求?”

我目瞪口呆,脑子被他的回答噎住完全没有反应过来,过了好一会才磕磕绊绊地反问他,而他却只是摊了下手,用一个无奈的表情回答了我。

“well,原因我之前说过了,我、很、喜、欢、你,我的小羔羊。虽然我们之前有点小过节,但是这不影响我对你的喜爱啊,难道你连这点要求都做不到么?”

“当、当然可以!”我马上回答了他,“我向伟大的神发誓!我做得到!”

“向神?不,你应该向我发誓……”

他嗤笑了一声还想在后面接上什么,但最后还是停了下来。

“算了,交易愉快。”

他冲我举了举他的礼帽,对我行了个标准的鞠躬礼。

“现在,醒来接受你的礼物吧。”

————

我醒了过来,将刚刚梦见的荒唐事都记录在了日记本里。

是的,我不相信那个男人的谎话,一点都不,但是当我从长椅上站起回头时,我却看到你居然真的站在教堂门口,你逆着光,身上那身黑色西装边缘被染上了太阳的余晖。

我看不清你的脸。

“好久不见,姐姐。”

你慢慢地向我走了过来,我还没有反应过来,你已经将我拥入怀中。

————

“我回来了。”

我听见你这么对我说,语气和以前一模一样,看来你……

嗯?

【well,我的要求并不过分,不管你的弟弟变成了什么样子,只要你能够呆在他的身边一辈子,并且发誓你永远都不会离开他,我就能帮你找到他。】

脑子里突然闪过金发男人那句耐人寻味的话,我微微低头,悄悄将视线转向了你的背后。

......

没关系,只要你能平安归来就好。

我就当作没有看到你那放在后背的双手,以及那倒立在手中的十字架好了。

—fin—

————

【备注】

Saudade:葡萄牙语中用于描述一个人的怀旧,表达已经失去的,曾经喜爱过的某事或某人的渴望的词语,常带有一种宿命论的口吻和被压抑的感情,而在最后事情的发展常常是渴望过的东西永远不会真正归来。

倒立十字架:将十字架倒立,代表着撒旦,也表示着与神为敌

结尾大概就是bill俯身在dipper身上然后来找mabel啦,至于mabel为什么发现他不是dipper,是因为dipper是一个忠实的信徒,不可能会做倒立十字架这种事情,所以bill在这种事情里面穿帮了【摊手】

2016-10-11 评论-7 热度-186 怪诞小镇gravity fallsmabill

评论(7)

热度(1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eeeeeemin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