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eeeeemino  

【文本文透】The patient is the king

抱歉久等了!

这是一篇明确的,并没有什么CP向的故事

最后有剧透注意

童话风的一次失败尝试【笑】

在正式收入文本时还会有大幅度修改,这里只能算是一篇半成品

没有强迫症不是抖M天秤座还没成年别问了【???】,如果可以的话希望能得到关于剧情方面的评价,这对我的文本制作很重要,谢谢【鞠躬】

接下来也可能会有几篇文透…吧?大概而已。

总之,祝食用愉快!以及开学愉快!!!!!

————

在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以前,森林深处有一只恶魔。

他暴戾、残忍,自古以来就是人类的天敌。

————

小锅里的肉汤正煮得沸腾,有些酥烂的牛肉块旁漂浮着几个小泡泡,随后被一个木勺给搅得破裂,那无辜的蘑菇也跟着遭了秧,被迫顺着勺子运动的轨迹沉沉浮浮,可罪魁祸首——站在锅前正哼着歌的棕发少女却毫无自觉,只是又搅了搅后舀出一勺吹了几口,等热气消散些许以后才将勺子送进嘴里。

她顺手理了理耳边的碎发,含着那口肉汤皱眉细尝,直到它完全滑入喉咙才小声说出自己的评价。

“嗯——”

“好像还少了点盐。”

明确自己的目标后,少女看向堆放在一旁的瓶瓶罐罐,尽管上面没有任何的标示,但她还是很快地将盛盐的小罐给找了出来。

“只用加一点点就好…”

她嘴里念叨着,将罐子打开从里面舀出少许倒进锅中,直到它们全部溶解后她才满意地笑了笑,伴着阵阵香气转身向着小屋的另一边大喊。

“Dipper——你醒了么?今天我们喝牛肉汤哦!”

————

Mabel.pines,从小就与弟弟两人相依为命住在森林里,每天都要到森林里采集新鲜蘑菇来补贴家用。

她并不觉得这是件苦差事,对于天生就像小鸟一样喜欢随处蹦跶的她而言,森林可是能供她随意玩耍的好地方,比起像小镇里的同龄人一样呆在教室里埋头苦读,她更乐意在采上满满一篮子蘑菇后躺在柔软草地上消磨时光……除了她弟弟的病让她有那么一丁点烦恼之外,她很满意现在的生活。

“小心点,这汤有点烫哦。”

她端着汤走上了楼,小心嘱咐了靠在床边的少年后将手上的陶碗递给了他。

“好,嗯……看起来卖相不错,你的厨艺可是越来越好了!”少年笑着接过了碗,抿了一口后毫不吝啬地给予称赞,“牛肉的味道很香啊!Mabel你这次居然加对调料了!”

“当然,我可是你的姐姐啊!”

mabel得意地叉起了腰,仰了仰头一脸骄傲地跟他对视,身后随意束起的棕色长发跟着动作幅度轻轻摇晃。

“是是是你最棒了,”少年又喝了一口肉汤,神情却无端变得严肃起来,“不过我听说最近的森林很危险,你还是小心一点比较好。毕竟森林深处可是有——”

“啊啊啊……有会吃人的恶魔是么?噗——”

Mabel一脸不爽地冲着他吐了吐舌头,顺带接过了他的话茬,“我亲爱的弟弟Dipper,那些都只是用来骗小孩子的!我在森林里采了有那——么长时间的蘑菇,那里面只会有美丽的花朵和清澈的小溪,虽然偶尔可能会从树林里窜出几只小动物,可那也只是小鹿啊小松鼠什么的,哪里会有什么恶魔呢……是不是小镇里的Carl告诉你的?他最喜欢说谎了!上次他还吓唬我,说我的后背粘了只虫子呢!你可不要随便相信他说的话啊……”

“...总之,你小心一点啊。”

看着依旧在一边讲个不停的Mabel,深知她脾性的Dipper.pines只是叹了口气,没有再说什么。

————

Mabel不记得自己的篮子多久没被蘑菇填满过了,一天?两天?还是好几个星期?她数不清,现在她正扶着松木前行,而手上那可怜的篮子仍旧空空如也。

 “怎么办……再找不到蘑菇Dipper的药就没有着落了,为什么我都已经走到这里了还是没有找到啊……”

她面露焦色一直紧盯着地面,可这里和森林外部一样,只有随处可见的杂草和枯枝,根本没有一丁点蘑菇的踪影。

“真是奇怪……啊!”                                            

她将集中注意在寻找蘑菇上,全然没有注意脚边的灌木丛,所以很自然而然的,她被绊倒在地,篮子还因此滚到了很远的地方。

“疼疼……嗯?”

她倒吸一口冷气,站起来拍了拍粘在裙子上的草根,低声抱怨着走向前方正准备拾起掉落的篮子时,她愣住了——篮子旁边的松木,此时正发出淡淡的蓝光。

Mabel仔细打量了一下这棵松木,与森林中的其他树木不同,它大得惊人,周围的树木和它一比居然就显得矮小起来,她顺着树干看去,根本没有办法看到顶部,它的树枝交杂层叠,仅凭它一棵树就隔绝了大部分阳光,只有少部分阳光能通过间隙透进些许光亮。

“奇怪,为什么这里会发光?”

Mabel鬼使神差地伸出手去触碰树干,在手掌贴合在上的瞬间,树洞突然爆发出耀眼的光芒,她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就被一股未知的推力拽入洞中。

【森林里可是有恶魔的啊。】

在坠入黑暗的瞬间,她的脑子闪过Dipper之前对她的警告。

 ————

“啊——!”

树洞的内部居然是一个深不见底的滑梯,Mabel顺着滑梯快速滑下,在里面不受控制地翻滚转圈,她大声尖叫,全然无心欣赏周围发着柔光的蓝点,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她才感觉到身旁的风停了下来,强忍住不适感,她睁开眼睛看了一圈周围的事物,却惊讶得说不出话来。

与外面的景色截然不同,树洞里面居然奢华得如同国王的宫殿,墙壁上刻着繁复花纹,雕刻而成的曼陀罗花顺着柱子弧度向下蜿蜒缠绕,底部勾画着贝壳和海浪,除此之外还有她说不出来名字的怪兽正冲着她大吼……这让她不得不怀疑起恶魔的品味来。

不止如此,她还发现这个恶魔跟龙一样热爱黄金,她低头看了一眼地板,光滑的金砖表面上用银色花纹加以装饰,在上面随意地勾折直行……那花纹竟然描绘出了一条银色的河流,为她指明了方向,她坐在地上想用手触碰一下地面,却还是马上收回了手,她忽然想起之前听过的童话故事,里面的配角都是因为乱碰坏人的东西才会被抓住杀死,她不认为自己有主角那样的好运气,也不想跟故事里的人物有着同样的遭遇,因为这些无意的举动而被恶魔吃掉。

“你好?”

她扶着地面慢慢地站了起来,冲着前面试探喊了一声,可除了几声回音之外,她并没有得到任何人的回应。

“……有人在么?”

她扶着墙壁,小心地在空旷的走廊前进,大概走了十几分钟,她才看到一个同样由黄金铸成的大门,门的中央是一个巨大的三角形,他睁着唯一一只眼睛高举双手,身边还围绕着一圈晦涩难懂的图案。

“……你好?”

Mabel站在门口许久,犹豫一阵后才慢慢伸手推开了大门。

门被推开了些许,她趁机探头观察房间内部,同被夸张饰物装饰的房间立马映入她的眼前,照片被裱起挂在墙上,然后还被摆出了一个三角造型围绕着中间的鹿头标本……除了中间巨大的金色暖炉,角落上造型奇特的书柜同样引起了她的注意,它如同一棵向外伸出枝条的巨树,枝条则被充当为书架,各种各样的书本随意地堆叠在上面,有她看得懂的,也有她看不懂的,她顺着枝条向上看去,发现顶端正躺着一个三角形。

他闭着眼睛看起来像是在小憩,身上还盖着几本书,头上还飘着一个黑色的小礼帽——看起来就跟门口那个三角形一模一样。

“……恶魔!”

她将惊呼压在喉底,双手死死捂着嘴巴向后退去,希望在恶魔发现自己之前离开这里,可在惊慌之间她不小心撞到了门把上的铃铛。

【叮——】

“…well,看来我们这里多了一个可爱的小客人。”

房间里马上传来突兀的响声,金色恶魔睁开了他的独眼,看向手足无措的Mabel。

————

“Well……所以你是莫名其妙的就来到了我的宫殿?”

恶魔坐在Mabel的对面,随意地甩了个响指后桌上的茶壶就自己飞了起来,将各自的茶杯都给倒满。

“…是的,恶魔先生。”

盯着杯中琥珀色液体犹豫许久后,Mabel还是拿起茶杯喝了一口,“在这之前我还在森林里找蘑菇呢……”

“我可爱的小姑娘,能够来到这里可没有莫名其妙这个说法,”恶魔眨了眨他的眼睛,举起茶杯将茶一股脑地倒入眼睛里,“这茶还真是好喝啊……等下,如果我没有听错的话,你刚刚提到了蘑菇?”

“啊?啊!是的!”被恶魔的举动吓了一跳,Mabel目瞪口呆了很久才反应过来,“我已经找了好久了!如果这几天再找不到的话,我就没钱给我弟弟买药了。”

“Wellwellwell……蘑菇?哈哈哈!蘑菇!它们都被我藏起来了!”

听到这里恶魔突然大笑起来,他双手捂住自己的身体,笑声中还夹杂着些许电音,吓得她手一抖将些许红茶洒在裙子上。

“不止是蘑菇,森林里的其他东西我也都给藏起来了!那群无知的人类啊,他们不知天高地厚,明明自己只有那么短短几十年的寿命,居然妄自将几百年、甚至几千年的生命给制成标本!而这仅仅只是为了炫耀自己的财力!那是多么的愚蠢啊!和我相比,他们才更担当得起恶魔这个外号!”

他的眼睛在一瞬间转为了红色。

“可你跟他们不一样,我的小姑娘,” 忽然话题一转恶魔安静了下来,他褪去了眼中的红色,瞥了一眼Mabel后将手中的茶杯放回桌面,“你对这片森林的热爱我可是一清二楚,要不然你也看不到地板上的指示找到这个地方。”

“可…可是!请先听我说恶魔先生,您能把蘑菇还给森林么?”Mabel突然站了起来,“虽然我知道这个要求非常地无理取闹,但是我同样需要这些蘑菇,如果没有它们,我就没有办法拿到金钱给我弟弟治病了!您是恶魔可能不会在意金钱,但是……”

“Well,当然可以。”出乎意料,恶魔居然干脆地答应了她的请求。

“诶?”Mabel愣在原地,而恶魔飘在空中,凑到她的身边撩起了一缕头发。

“只是我可爱的小姑娘,你有一头那么柔顺的长发。Well…..老实说,这对我这个头顶空空的三角形来讲可真不公平。”

“.…..那您是要我全部的头发么?”

Mabel双手握拳,在等待恶魔的回答心跳疯狂加速,这其实是一笔划算的买卖,虽然对她而言会失去一头秀发,但如果能够换回蘑菇,这些又算得上什么呢?

“不,”恶魔却只是放下她的头发,冲她摇了摇手指,“一根就行。”

 “...只要一根头发?”

“难道你需要我拿走更多的东西?”

“那谢谢您!”生怕喜怒无常的恶魔反悔,Mabel马上拔下了一根头发递到恶魔面前。

“恶魔的交易是慷慨的,”恶魔接过那根头发,意味深长地看了她一眼,“其实我还可以满足你的其他要求,万贯金钱还是至高地位……甚至将那个小镇据为己有都可以,除了杀人,其他你能想到的任何条件我都可以答应你。”

“十分感谢您,”Mabel只是向他鞠了个躬,委婉拒绝了他的好意,“但是我不需要,我能够和我可爱的弟弟一起好好生活就足够了。”

“.…..真是羡慕你的弟弟呢,能够将你一个人占为己有。”

恶魔重新坐在沙发上,语气却莫名变得失落起来。

“啊…额……对了!善良的恶魔先生,如果可以的话……嗯我能和你做朋友么?”

全然不知道当中缘由的Mabel,只能匆忙转移话题。

“……当真?”

“当然!能够认识您是我的荣幸啊!”Mabel马上向他伸出了手,“我叫Mabel.pines!很高兴认识你!”

“朋友?你是说,你原意在你有限的寿命中为我留下一个位置?就跟契约一样?”

“您的话还真是难懂呢,”Mabel咬了下嘴唇,盯着天花板思考片刻后才回答恶魔,“但我觉得…这跟契约应该不一样吧……因为这无关利益,所以我更愿意把这种关系叫做朋友,恶魔先生。”

“……Bill.cipher,我也很高兴认识你,我的小姑娘。”

Bill.cipher沉默很久,最后还是回握住了她的手,随后向她举了举小礼帽致以了一个绅士礼,“这里永远都会欢迎你的到来。”

 ————

“真是奇怪,半个月前死活都找不到的蘑菇居然又出现了,”商店的老板趴在柜台,挥舞着他的胖手来驱赶苍蝇借以消磨时间,“我在其他地方进口的蘑菇还没卖完呢,这就降价了……唉。”

“是么?”Mabel无奈地笑了笑,熟练地跨过几个装满各式蔬菜的木箱,将篮子的蘑菇都倒入指定的容器中,然后又从那边跳过摆在她面前的南瓜,在小店货物摆成的迷宫中折腾了好一会后,才终于走到了老板面前。

“看起来你还是很高兴的样子嘛。”

“你这小姑娘。”

老板笑骂了一句,还是从柜子里摸出了报酬交到她的手上。

“不过说实话,Mabel你能这么快找到蘑菇也很厉害啊,”他坐直身子,伸出手揉了揉她的头发,“要不然单靠从外面进货回来我可吃不消,真是好样的。”

“我倒觉得这是Cipher先生的功劳呢。”她吐了吐舌头压低声音说了出来,然后低头细细数请起了钱币,全然没有注意到商店老板骤变的脸色。

“……Cipher?Mabel,你说的是那个Bill.cipher?!”

老板突然站起来猛地用双手抓住Mabel的肩膀,失控吼出的声音震得她耳朵生疼。

“不…不是!我说的是隔壁小镇的一个商人!”

她慌忙地想要圆谎,但老板根本没有把她的话听进去,他肥胖的身体狠狠撞在了他身后的柜子上,纷纷掉落的东西惹得店外的路人都驻足围观。

“杀了他!他是恶魔!杀了!杀了他——”老板语无伦次地尖叫着,“我的祖父就是被他杀死的!那个金黄色的恶魔啊!”

随后他松开了Mabel将双手手指插入头发中,他大声哭泣,泪水顺着肥肉滴落在地上,嘴里还在念念有词着什么。

“杀了、杀了他……”

“Bill.cipher?是传说中的那个恶魔么?”

“是啊,我们的人进去森林深处的时候都被他杀掉了,据说身体被肢解成了好几块吊在树上……”

“是啊!他还独占了森林里的所有东西!上次蘑菇不见了肯定也是他干的好事!”

“杀了他!杀了他!”

……

纷扰的声音越来越多,它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住在街口的老奶奶,送报纸的大叔,怀抱婴儿的妇女,甚至是五六岁的小孩子都是这些声音的主人,但它们无一例外地都是对Bill.cipher的憎恨与厌恶,这让Mabel想起森林里的藤蔓,此时此刻正层层叠叠包围在她的身边紧紧不放。

“不是!不是这样的!”

她捂住耳朵向人群辩解,但他们充耳不闻,只是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相同的话,在她不知所措的时候,突然有人揪住了她的头发,她低呼了一声,然后双脚便离开地面,就像一条倒吊起来的鲜鱼任人宰割。

“放开我!放开我啊!”她拼命挣扎,死死盯着人群希望能够得到帮助,那些曾经愉快相处过的人们,现在却只是站在一边,静静看着她被施以暴行。

“你要杀死他,杀死这个恶魔,”老板用力地抓着她的头发迫使她跟自己对视,“要不然的话死的就是你的弟弟!”

“可…可为什么是我!”Mabel终于承受不住,失态地大喊出来,“为什么一定要是我做这种事情!我做不到!”

“因为你是被恶魔眷顾的人。”

人群异口同声地说出这句话,她被扔在地上,除了流泪什么也做不到。

————

Mabel也不记得自己是怎样回到Bill.cipher的宫殿,当她完全回过神来的时候,大门已经向她敞开,而那个黄色三角形就像第一次和她见面时一样坐在沙发上,微笑着对她举了举小礼帽,手上还拿着一本书。

“好久不见我的小姑娘,”一如既往的电音以及亲切的问好,“我们有多久没有见面了?一天两天还是额……半个月?我都已经看完好几百本书了……Well,不过这都无所谓,我们现在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再次见面,这就足够了。”

“Cipher先生,你的话还是一如既往地难懂呢。”Mabel站在门口强颜欢笑,不经意间还是流下了眼泪。

“……小姑娘?”

“Cipher先生,请问我能杀了你么?”

她抽了抽鼻子想要借此抑制住自己的情绪,眼泪却愈加溢出了眼眶,接连滴在她的裙子上,她只是紧捏裙摆,低着头不敢和他对视,“对不起,可…可如果我现在不杀了你,我回去以后小镇的人就会杀掉我的弟弟,我不能让他死掉。”

 “自私的人类。”

Bill.cipher的眼睛在一瞬间变得血红。

“几千年前他们就可以因为一些莫须有的谗言而前仆后继地赶来杀死我,为了什么?宝藏?除了这片森林我一无所有,我从来没有亲手杀死任何一个人,他们都是因为自己的愚蠢无知才会迷路而死在我的宫殿里,可那些人?他们居然把责任全部推给了我!说我残忍暴戾,说我是杀人魔!还将这谎言不知廉耻地传给他们的子孙后代,现在还威胁你——我唯一的朋友,过来杀了我?……Wellwellwell,这还真有他们的风格啊!”

他手上突然燃起蓝色的火焰,桌上的茶杯因为魔力而被震得粉碎,房间内突然刮起强风,为了挡住恶魔的怒火,Mabel不得不用双手捂住脸颊。

“对不起!”

她流着泪,用苍白的言语向他道歉,发现预想的攻击没有如期而至,除了滴落在地的茶水声,她没有再感受到其他东西。

“…Cipher先生?”

Mabel移开双手慢慢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却是她这辈子的梦魇——Bill.cipher,这个喜怒无常的恶魔,在最后还是为了她,用魔法将自己点燃了。

————

火焰从他的底部开始燃烧,将所经之处都给烧了个一干二净,随着时间的推移,恶魔的金色身体逐渐变得残破不堪。

“为什么?!Cipher先生!为什么?!”

Mabel大喊着向前伸出手想要阻止火焰蔓延,却被一股不明力量弹倒在地。

“我说过了我的小姑娘,我愿意为你做任何事。”Bill.cipher摊了摊手,云淡风轻地仿佛被烧的不是他本人,“算是让他们抓住我的软肋了,毕竟这几千年来也就你一个人原意做我的…朋友?你是这么说的对吧?”

“可是!”

她想再说什么,喉咙却已经发不出任何声音。

 “你还真是聒噪呢我的小姑娘,难道你以前也是这么参加别人的葬礼?”恶魔对着她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随后向着她的相反方向越飘越远,“大声哭泣加上说些无用的悼词,这样对待一个绅士可真是不礼貌的行为,不过你无需为我哭泣啊,因为……”

 “我们还会再次相见。”

就像初次见面一样,他向Mabel绅士地举了举他的小礼帽,然后很快地他被火焰完全吞噬,犹如多米诺骨牌,紧接着宫殿也随之崩坏,顷刻之间只剩下Mabel独自跪在森林里满脸泪水,手上紧紧攥着他的小礼帽。

————

“恶魔他死了?”

“…是的。”

Mabel回到小镇,将恶魔的礼帽递给了其中一个居民,“他和他的宫殿都消失了,剩下的只有这一顶小礼帽。”

“这是恶魔的东西?”那人看了一眼礼帽,然后又瞥了她一眼,“你不是说恶魔的东西都消失了吗?”

没有加以辩解,Mabel只是安静地站在他的面前,眼中已经毫无波澜。

“我怎么知道你有没有骗人呢!你这个恶魔的奴仆!”见Mabel没有回应他,那个人捏着礼帽冲着他大吼,这时他手中的礼帽却开始燃烧起来,那人惊呼一声后马上将它扔到地上,在碰到地面的瞬间帽子便碎成了粉末,随后化成一团黑烟消失在空气中。

“……”

“万岁!!”

“恶魔真的死了!”

“太好了!!”

人群中爆发出一阵欢呼,人们尖叫着,互相拥抱亲吻,用欢声笑语来庆祝恶魔的逝去,他们似乎变回了以前友善的居民,只有沉默着站在一旁的Mabel跟这里的氛围格格不入,趁着人们不注意,她转身离开了小镇,逃离了这个让她心寒的地方。

————

“Mabel?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Dipper扶着楼梯慢慢走了下来,看到趴在桌子上低声抽泣的Mabel。

“没什么……”

Mabel马上揉了揉眼睛掩饰了自己的窘迫,在看到Dipper时还是不由自主地瞪大眼睛。

“Dipper?为什么?为什么你能下床走动了!?”她快步走到他的身边,盯着他的脸紧紧不放,“你不是只能呆在床上么!”

“我也不知道,我刚刚醒来就发现腿居然使得上力气了,然后我就试着起来走动,结果我走到这里就看到你已经回来了…..嗯?!”

Dipper正想接着说什么时,Mabel一头扎进他的怀里。

“Dipper这不公平!”她握手成拳捶打他的肩膀,“Cipher先生为什么会被他们这么残忍的对待,他从来没有伤害过任何人,他将蘑菇还给了这个森林,他还让你能够起来走路!他还……为什么!这不公平!呜呜呜……”

理解恶魔的少女终于能够放声大哭缅怀他的逝去,但就算这样,恶魔也再也不能回到她的身边,呆在森林深处等待着他那不及格的朋友的拜访。

“……没关系,我会永远陪着你的,就算过去一个月、一年、甚至是一辈子,我也会永远地呆在你的身边”

Dipper任由她在自己怀里哭泣,只是轻轻拍着她的后背安慰她,而他的眼睛却在一瞬变成了灿金色。

“永远。”

—fin—

【后记】

其实,我想说,我从一开始就已经剧透了

the patient is the king——病人是国王

标题党的胜利【微笑脸】

2016-09-13 评论-16 热度-160 gravity falls怪诞小镇童话AU

评论(16)

热度(1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eeeeeemin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