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eeeeemino  

【RD×RP】十日谈

给 @永远在萌冷CP的阿英 的点文!【比心】

cp:dipper.gleeful×Pacifica.southeast

没坑长篇,最近咸鱼期状态差什么都不想写而已,切了文风矫情得很【点烟】

目录,这里是所有文的目录

应该算是糖刀…吧?设定是在Pacifica暑假结束回去以后的生活

ooc属于我,没看到我背上的锅么?【指】

本文跟谈十日没有任何关系本文跟谈十日没有任何关系本文跟谈十日没有任何关系

那么,祝食用愉快!

————

我对你的喜欢,说十天十夜都说不完。

————

今天是暑假结束后的第一天。

我从房间醒来,被放在枕头旁边的玩偶给吓了一大跳,在那时我才想起来这里已经不是重力泉了。

可我居然觉得如此的陌生,明明这里才是我的家。

————

我和Gideon来到了新的学校。

新同学都在教室里向对方介绍自己,为了不让气氛显得尴尬,他们都把话题转向自己在暑假中的所见所闻。

“我去沙滩游泳了,在边上捡了很多贝壳。”

“我在家里吹了好几个月的空调,还把暑假上市的新游戏都给玩了一遍!”

“伙计难怪你看起来那么…额丰满,我跟爸爸去了丛林探险,我还抓了一条变色龙回来!”

“哇…那你们呢?”

他们都看向了我和gideon。

“我们?我们去了一个小镇,里面发生的事情可有趣了,对吧Pacifica?”

“啊…是啊!可有趣了!”

我连忙微笑着附和了Gideon,但其实我只想起了最初那场精彩的魔术表演。

从魔术帽中弥漫出各种各样颜色的烟雾变换出了不同的场景,低头可以看到不知何时变出的松软青草地,就着雨后森林的清香抬头,甚至能看到漫天星辰。

我在惊叹的时候不经意看到了你。

看到了偶然瞥向我这边的,你那湛蓝色的眼睛。

————

新的学校生活虽然学业压力很大,但课余生活还算多姿多彩,每天下午我都会跟朋友去打网球来放松自己。

…虽然打得很烂就是了。

说出来你可能不会相信,隔壁班有个男生天天在我的教室门口等着我,他也没有什么举动,每天等在门口只是为了和我聊上几句。

看样子他好像喜欢我,但你知道的,像我这样的疯女孩怎么可能会有人喜欢呢?

【看起来像是一团活跃的金色海藻】——那时你可是这么评价我的。

但我的朋友总是拐弯抹角地打听我和他的关系。

“拜托,别老是否认自己,你对别人没有意思,别人可对你有意思得很,”那时她舔着冰激凌,和我一同坐在公园长椅上闲聊,“这是个人都看得出来。”

“是么?”我装作没有听懂。

“别装傻了,”她对我翻了个白眼,将手上快融化的冰激凌当作话筒放到我嘴边,“Pacifica.southeast小姐,请问你有喜欢的人么?不许说没有。”

…还真是让人尴尬的话题呢,我没有办法撒谎。

“有啊,那是一个让人高兴的人。”

“令人高兴的人?”

“对啊,令人高兴的人。”

“…还真是奇怪的修辞诶。”

我看到她很不甘心地把雪糕收了回去。

奇怪的修辞么?一点都不奇怪。

她不知道,当我还在重力泉的时候,只要能够看到你一眼,我就会莫名地高兴上一整天。

————

初秋的天空总是无云。

我和同学们来到森林里野营,看他们手忙脚乱地支起帐篷,我和Gideon想起了那时在重力泉的生活。

把手头的事情忙活完之后,我们围着篝火,伴着暖意看向天空上的点点繁星。

“这天空真好看。”

有人感叹了一句。

“是啊,这时候最适合拍照了。”

“才不是,这时候应该说鬼故事不是么?”

大家七嘴八舌地说出自己的看法,而我的朋友拉了拉我的袖子。

“Pacifica,我们也来拍照吧?Pacifica?”

“啊?…好啊。”我盯着篝火发起了呆,直到她喊我才回了神。

在这里让我想起了那时候的经历。

…当然,那并不是什么愉快的记忆,我还记得那擦着我脸颊而过的蓝色魔法,但那天的天空也和现在一样好看。

而且还有你。

————

前几天我和gideon有过一次不太愉快的争执。

那天他正给我辅导数学,却不小心翻出了我夹在本子里的照片。

那是我在观众席偷拍的相片,上面是你在表演时扬起斗篷从里面抖出白鸽的那个瞬间。

“你不是说不喜欢他了么?”

他拿着你的照片,用奇怪的表情看向我。

“是啊,”我尽力装出非常轻松的表情和他对视,“我已经半个月没有看他的表演了,现在吃得好睡得香,不也过得挺好的么?”

“那我帮你扔了它。”

“喂!”

见他作势要撕掉照片,我用力地推了他一下并抢回了他捏在手中的照片,他一时间没有保持平衡,撞到了桌角发出了巨大的声响。

“Pacifica?你们怎么了?”

“没…没事。”

面对突然响起的敲门声,我们两个大气都不敢出,直到听见母亲远离的声音我们才松了口气。

“你不是说已经忘记他了么,那你干嘛还拿着那张照片。”他揉了揉腰,倒吸一口冷气后一脸嫌弃地看向我。

“我…”

我沉默了,半晌也没有挤出一句话。

“…你啊……”

Gideon把照片抛回给我,没有再说什么。

————

今天我在公交车上睡着了。

我戴着耳机,里面正放着Anthem Lights翻唱的IReally Like You,也许是因为今天的天气不好,亦或者是因为其他的原因,我做了个短暂的梦。

我梦见了你。

【I’m so in my head.】

我梦见了在舞台上的你。

【When we‘re out of touch.】

我梦见了抢夺日记失败之后不经意间露出不甘神情的你。

【Oh I really really really really really really like you.】

我梦见了很多很多、很多样子的你。

到站的提示音准时响起,我睁开眼睛,却感到自己的眼睛湿润了。

你看,我过得很好,在这一年里我交了很多新朋友,买了很多新衣服,开始注意自己的外表,渐渐地被周围的人称赞漂亮,不再像之前你所看到的那个举止粗鲁的、不知礼节的傻妞,甚至还有人会在我的抽屉里塞情书…

可这一切都没有你。

没有我喜欢的你。

————

I really really…really like you.

But you don’t know.

—fin—

 

 

【后记】

1.正文中一个令人高兴的人是指dipper.gleeful【gleeful有令人高兴的意思】

2.野营是所说的记忆是指dipper.gleeful抢夺gideon手中日记被追到森林的事情那时Pacifica为了掩护gideon装作持有日记引开了dipper.gleeful,差点被他的魔法烧着头发,不过最后还是一起躺在草地看星星了,因为他看出了RP身上没有日记

ooc就ooc,我有几篇文是不OOC的?不写的原因只是因为——我不会【摊手】

我想了快有一个小时连大纲都没写出来【笑】抱歉

3.翻唱的I Really Like You跟蹲妹版本不一样,推荐当作看这篇文的bgm,他们唱的特别深情让我怀疑人生【???】 

 

关于我的文风为什么变成这样这个问题,那是因为我不够睡【点烟】

开玩笑的【笑】

这跟更文速度有关,也跟我瓶颈期有关,我现在写什么都不顺手,特别是长篇,基本上毫无头绪,如果这文风你不喜欢的话…我也没有办法【摊手】

其实我还挺喜欢现在的文风的【???】

最后感谢理解,我会尽力摆脱瓶颈期恢复高考前那样的高产的…吧【喂】

谢谢【鞠躬】

2016-08-15 评论-11 热度-37 gravity falls怪诞小镇reverse fallsRDRP

评论(11)

热度(37)

©eeeeeeemin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