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eeeeemino  

【mabill】醒与行

江江点的刀子!

修女au和神au,稍微意识流

¯\_( •́ω•̀ )_/¯ 最近慢更因为我男人出卡了我要去肝【?!】

以及我把一些文删了,那些写完才会再放出来。

祝食用愉快!

————

mabel喜欢黄昏的教堂。

不只昨天,也不只是今天,一直以来她都很喜欢这样的教堂。

她可以坐在漆黑的椅子上,看着余晖穿过她面前那巨大的彩色玻璃,在地面投射出那些细碎的、美丽的光斑,只有在这个时候,她才觉得神存在于这个世界上。

hallelujah,hallelujah。

她闭上双眼,感受着这一切。

————

按理说这个时候教堂里面应该只有她一个人,可今天却不太一样。

她睁开眼睛,看到身边的金发男人仍然坐在原处,他摘下了自己的礼帽,把它放在了他随身携带的书上面。

男人闭着眼睛,跟着不存在的管风琴节奏轻轻哼唱,明明是个很可笑的行为,可mabel有些移不开眼。

是因为什么呢?

她就这么撑着头看着他英俊的侧脸,直到——

“mabel?”

她的弟弟轻声敲响教堂的门时,她才反应过来红着脸向他小跑而去。

“对不起。”

她很小声地给那个金发男人道歉,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听见。

————

那天她做了个梦。

她梦见自己在空无一人的教堂里,管风琴不成曲调地弹奏着。

————

那个男人今天也在教堂。

mabel捂着嘴偷偷地打了个哈欠,昨天的梦让她觉得很不舒服,所以她失眠了。

她看到金发男人将手指比成三角形的形状,半眯着眼将它对向了什么地方,她顺着男人手指的方向看去,心中的无名火突然升起。

他在玩弄教堂的神像。

“先生不好意思,”她起身对着金发男人,“您这样做是在亵渎神明。”

“亵渎?”金发男人听到这话以后冷笑了一声,似乎这是一个天大的笑话。

“For I know that my Redeemer lives, and that at the last he will stand up on the earth; and after my skin has been thus destroyed, then in my flesh I shall see God.”

他轻松地背下了圣经中的一段句子,然后对上了mabel诧异的眼神。

“他?他不值得我亵渎。”

————

mabel不懂金发男人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那晚她又做了个梦,她梦见在那仍旧不着调的管风琴声中,教堂的神像居然在逐渐地崩坏,神那雕刻精致的脸裂成了无数的碎片,掉在了地上。

神像下面有个人看向她张开双臂,可因为逆光,mabel看不清那个人是谁。

————

“mabel你还好么?”

dipper坐在床边,拿着药担忧地看着mabel——她现在正虚弱地躺在床上。

“没事……可能是吃坏肚子了。”

mabel随口找了个理由搪塞过去,但她清楚不是因为这个原因。

自从那个梦之后,她看到任何关于宗教的东西都会呕吐反胃,严重的时候甚至会虚脱晕倒。

这是神对她的考验么?可她脑子里面想着的却是那个金发男人。

……hallelujah,hallelujah。

她只能闭上眼睛,在心里默默祷告。

————

那梦似乎有连贯性。

mabel站在崩坏的神像下,看着绘有耶和华的彩色玻璃和神像一样,逐渐地变成碎片崩坏消失。

“不……不要。”

她颤抖地伸出双手,却发现自己身上的修女服也在遭受着同样的命运。

她想大声喊出来,却发现自己连发出声音的权利都被夺走。

背景中只有一个男人的低声吟诵。

【我大笑,我大哭。】

【我沉溺梦境,我咀嚼现实。】

【我从未享受过去,也不曾期待未来。】

————

dipper被mabel的尖叫声所惊醒,他马上打开了她的房门进入房间,将颤抖的她拥进怀里。

这是她无数次在噩梦中被惊醒。

“没关系的mabel,这只是梦。”

他轻轻地拍着她的后背,却只能用苍白的话语来安慰她,他没办法理解她的苦痛,就像他从不理解她对神的狂热一样。

“我又梦到了教堂…”mabel抓着自己的头发看向dipper,近来因为休息的问题,那头秀发开始变得枯槁,“我梦到了所有东西分崩离析…都变成了……”

她断断续续地说了下去。

“变成了……三角形。”

“没事的,”dipper捂住她的眼睛,“我会陪着你。”

这是他作为弟弟唯一能做的事情。

————

mabel已经分不清自己在梦中还是在现实。

她走在黑暗中,周围没有任何东西,除了一首Hallelujah。

【Hallelujah! Hallelujah!】

【for the Lord God Omnipotent reigneth.】

【Hallelujah! Hallelujah! Hallelujah! Hallelujah!】

那苍凉的声音在她的耳边响起,mabel加快了步伐,想要把它狠狠地甩在后面,可歌声像是黏在她的后背一样,丝毫没有减弱。

【The kingdom of this world is become the Kingdom of our Lord and of His Christ!】

【and of His Christ!】

“别唱了,”她捂住耳朵开始奔跑,“别唱了!”

【and He shall reign for ever and ever】

【and He shall reign for ever and ever】

【and He shall reign for ever and ever】

 【King of Kings, for ever and ever. 】

【Hallelujah! Hallelujah!】

她不知跑了多久,看到了之前多次出现在她梦中的男人。

他跟之前一样,朝着她张开双臂。

mabel看到他的嘴唇动了一下。

他在说,杀了我。

她的身体突然不自主地动起来,拿着一把突然出现在她手上的刀向他走去。

【and He shall reign for ever and ever】

【and He shall reign for ever and ever】

身后的歌仍在继续。

【Hallelujah! Hallelujah! Hallelujah! Hallelujah! 】

“你这个恶魔!!”

在音乐的最高潮部分时她流着眼泪大声喊叫,用刀刺穿了男人的心脏。

————

“well,到头来只有你一个人亵渎了神明,我可爱的小修女。”

金发男人不知何时站在mabel的身边,而她跪在地上,身上的睡裙沾满了星星点点的鲜血——那是她弟弟的鲜血。

她在梦中杀死了他的弟弟。

————

“……那我该怎么做?”

mabel睁开无神的眼睛看向他,她现在已经流不出眼泪。

“我已经…是神的弃儿了。”

“嗯…你可以考虑一下来我这里,”男人一如既往地微笑着,对她张开双臂,“毕竟我也是神。”

原来是他。

他才是她梦中出现的那个人。

“…你这个恶魔。”

mabel哽咽了一下,最后还是选择和他拥抱在一起。

————【后记】

1.hallelujah就是哈利路亚

2.mabel的梦中后面的歌词也是哈利路亚里面的

3.bill说的那句话你们就自行百度吧(*/ω\*)是圣经里面的一段话

—fin—

2016-07-03 评论-6 热度-115 怪诞小镇gravity fallsMabill

评论(6)

热度(1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eeeeeemin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