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eeeeemino  

【mabill】带我走向诗的远方①

旅游还在更文的我ー=≡Σ( ε¦) 0
下一章双dip,每章节均为独立篇
修女au和死神au的mabill
角色死亡
诗词和对话都来自度娘(´⊆`*)有改动【其实对话就是诗词(?!)】
祝食用愉快!
————
【我们披上寂寞的外衣 告诉自己什么叫做死亡的来临。】

————

“你害怕吗?”

金发男人问小小的修女,而她只是摇摇头。

“死亡是终究的来临,我不怕。”

她跟金发男人对视,眼神非常的坚定。

“因为你我均有,谁都无法呵斥,漫骂,伪装和逃避。”

她握住男人的手,跟着他一步一步地进入前方的黑暗,嘴里念诵的仍是那些晦涩难懂的诗词。

“这本是夏的开始,我却因你的诗感觉秋风曾经掠过,落下片片黄叶。”

“你让生命将头埋在土底,用窒息的声音呼唤春天的到来。”
“哈?”

金发男人突然笑出声,他回头看向修女,“wellwellwell……可你我均将成为以后滑稽演员的笑料,这真的没关系么?”

他们终于穿过了漫长黑暗,踏上了一层薄冰——那是深海的海边。

海上挂着一轮明月,那光洁似乎在嘲笑他们的偏执。

“没关系,”小修女松开了和金发男人紧握的手后蹲下,用手感受着海水的温度。

“我想赞美生命,我更想赞美死亡,”海水很冷,没过多久修女的手指就被冻得通红,可就算是这样她的表情也没有丝毫的改变,“就在一个冬日的夕阳之下,你把流浪的灵魂召唤,然后带着我步入死亡的宫殿,安息入睡。”

“是吧,我的神?这海水跟你的手一样冰冷呢。”修女回头看向金发男人,风吹开了她的头巾,露出了里面柔软的棕色长发。

那是她的神。

“……是的。”金发男人也不知道在回答哪个问题,只是蹲下跟她平视,然后与她紧紧相拥,像是一对末日来临前结下誓言的绝望恋人,可他们都清楚,这只是神给信徒的一点怜悯。

海水突然漫了上来,把他们两人都吞没在其中,修女却在这个时候推开了金发男人,她看着难得出现在男人脸上的诧异神色,终于不再吝啬,肯在自己的脸上挂上一丝微笑。

她念的诗词仍没有结束。
“是的,我们披上了寂寞的外衣,期待冰冷的感觉,曾经如此热烈的希望你能拥抱着我,让我寻找温暖的感觉。”

小小的修女向着海底沉去,带着她对神的信仰。

【而今,我只想寻找着一百种乐趣的回味,让一勺海水将我深深地埋葬。】

—fin—

 


2016-06-12 评论-2 热度-84 怪诞小镇gravity fallsmabill

评论(2)

热度(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eeeeeemin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