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eeeeemino  

【rdm】mirror③

不要说我结尾敷衍!只是我我我真的不想虐mabel(-ι_- )
本来想熬夜打三篇文结果开着手机睡着了【妈的智障】
顺带一提手机屏幕亮到了早上五点【doge脸】

前文地址

祝食用愉快¯\_( •́ω•̀ )_/¯ 
————
话是这么说,可dipper.gleeful最近有点不太对劲,这种变化连他自己都察觉到了。

本来只是想通过另一个世界的mabel了解平行世界的事情,可是现在……好像越来越偏离目标了。

他在mabel这知道了很多平行世界的事情,比如【自己】在那边是个害羞没有女人缘的傻小子,除了跟自己求知欲旺盛一样,其他没有任何一点相同,听mabel说他最近还在追求一个叫做【wendy】的女孩子,当然很挫地失败了,现在的他跟着ford叔公到处出去研究重力泉,把她一个人留在家里。
他现在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跟mabel聊天了,虽然另一个世界的姐姐傻里傻气的,但是dipper.gleeful还是不自觉得被她带着走,他在她夸张的肢体动作和语言中知道了她的很多事情,比如她会做【mabel juice】给家人喝,会和soos一起在小屋打扫卫生,会跟格兰达和糖糖一同出去逛街,她有一只可爱的小猪叫做waddle,她还喜欢织毛衣……mabel的一切和这个小镇中他们一同发生的事情他都知道得一清二楚。

为了和mabel聊天,没有演出的那天他都在家呆着,甚至为了方便,还把沙发的面向调向了镜子的方向,对此mabel.gleeful疑惑了很久,不过她也没能查出什么端倪来。

他还发现,这块镜子似乎只有他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才会发生变化,当有人回来的时候镜子会马上变回原样,以及他能单方面穿过那块镜子,虽然镜子会因此而短时间的罢工。那天mabel端着自己做的蛋糕让他品尝,结果刚拿回一块蛋糕回来镜子就变回原样了,足足过了四天才又重新工作。

“我还以为你吃我的蛋糕吃坏肚子了……”他还记得mabel一脸快哭的表情贴着镜子看着他,如果她可以穿过镜子的话,估计就整个人扑过来了。

但是消息的交换却不是对等的。

dipper.gleeful每次对mabel的提问都闪烁其词,虽然还是会偶尔透露一点内容,不过他不想让这个小女孩知道自己太多的事情,他没来由地害怕,害怕她知道真实的自己后会讨厌自己。

因为他好像喜欢这个小小的mabel了。
————
“gleeful,你喜欢怎样的女孩子啊?”在某日闲适的下午,Mabel忽然问他这个问题。

“…为什么忽然问这个?”dipper.gleeful没有回答,只是低着头又翻了一页书,他没有看到Mabel失落的表情。

“就是想知道一下…”Mabel转着手指小声地说,dipper.gleeful稍稍抬头,看到了她的这个小动作,她撒谎的时候就喜欢下意识地做这个小动作,只是她自己不知道而已。

“…成熟一点的吧。”他叹了口气,其实他不觉得自己会喜欢这一类的女生,他只是糊弄一下Mabel而已,比起跟那些吵吵闹闹喜欢化妆品和肤浅的时装杂志的小鸟相处,他还是喜欢跟不会说话的书本呆在一起,起码脑壳不会被吵炸掉。

“成熟一点的啊…”Mabel用手指卷着自己的头发,看着天花板发呆,然后镜子又开始闪出白色的噪点,慢慢地镜子又变回了原样。

【看来是有人回来了。】

dipper.gleeful皱了皱眉,心里想着那个回来的人回来的真不是时候。

这个时候回来的能有谁呢?除了他的姐姐就没有其他人了。

可今天mabel.gleeful却罕见地没有无视他直接回到自己的房间,而是站在他的身后,dipper.gleeful没有管她,自顾自地翻着自己手中的书,谁知道她会想什么呢?

哪怕那本书早已经被他翻到了最后一页。

“bro,你最近很不对劲诶。”

“…怎么说?”

“就前三天,你居然吃了你平时绝对不会碰的东西。”

“…我换口味了。”

“那昨天你在表演上把自己的拐杖甩在地上怎么解释?”

“…失误。”

“哦?是么?”Mabel.gleeful把手放在dipppr.gleeful的肩上,忽地用力捏了下去。

dipper.gleeful没想到这个小魔头会来这一招,下意识地缩了下肩后一手把她的手拍开。

“sis,你发什么神经。”

“nothing,只是看你是不是真的傻了而已。”mabel.gleeful作无辜状,然后摊了摊手,“别傻了老弟,你最近肯定有什么事没跟你老姐说,来,说说看,看老姐这个成年人能不能帮你。”

“你没事干就回去房间敷面膜。”dipper.gleeful瞥了她一眼,“我跟你一样大,而且我各种意义上而言都比你还要没事……”

“ok,”他没说完就被mabel.gleeful打断,“那么亲爱的弟弟,你在书上写满【mabel】又是什么意思?”她冷笑着看向dipper.gleeful,在弟弟这个词上还特意加重了语气,“你该不会是喜欢我吧?”

“我……”

“闭嘴!dipper.gleeful,你真让人觉得恶心。”mabel.gleeful没给他说话的机会,对着他竖了个中指,“没想到你这个小家伙心里面想的是这些东西,你太让我失望了……你,你居然对自己的姐姐——还是亲姐姐想这些龌、龊、的、东、西……fuck you!”

接着就是mabel.gleeful气冲冲地走回房间摔房门的声音。

“……可她不是你啊。”dipper.gleeful难得地怔在了原地,不知道说什么好。

她说的对,就算她不是mabel.gleeful,她也是自己的姐姐。
————
第二天的dipper.gleeful是顶着一双黑眼圈去见mabel的,很明显昨天mabel.gleeful的话成功地让他失眠了,然而在看到mabel的一瞬间,他醒了。
……眼前那个脸上涂得乱七八糟的人是谁?

“gleeful!我这样好看么!”那个人双手举起然后指着脸…听声音像是mabel?

“……你涂成这样干什么?”dipper.gleeful哭笑不得地看着花脸的mabel,“看起来像是没洗澡的小野狗。”

mabel装作生气地叉起了腰撅起了自己的小嘴,“哼!什么没洗澡!这是我化的妆啦!我让格兰达和糖糖帮我化的!花了我三个小时呢!这个妆除了她们两个之外就只有你看到了!你应该觉得荣幸才对!”

“……是是是。”

dipper.gleeful默默地不出声,只是打了个响指。顷刻之间mabel脸上那些惨不忍睹的【妆】消失得一干二净。

【果然这种时候还是不要说话比较好。】

dipper.gleeful回忆起小时候给mabel.gleeful提妆容建议后的惨状,这么想着。

“还是这样比较适合你。”dipper.gleeful伸出手穿过镜子,揉了揉mabel的头发,却被mabel一把拉住了手。

“……mabel?”

“你说你喜欢成熟一点的女性,我问过wendy了,她说成熟的女性一般都是化着这种妆的,”mabel看着dipper.gleeful,“现在我这么做了,然后……”

在这个关头她却停住了,像是在酝酿什么一样欲言又止,接着……
“你现在能当我的男朋友了么?”她大声地对着dipper.gleeful说到,脸颊变得红通通的。

他看着她用期待的眼神看着自己。

【你真恶心。】

【你居然喜欢自己的姐姐。】

……

“gleeful?”mabel看着他没有动作,小心翼翼地开口问他,却被他的动作给打断了话语——他不知用了什么方法让mabel的手松开,然后反手变出了一朵蓝色的玫瑰插在她的头发上。

“……对不起。”

他低着头,很小声地给mabel道歉,“我想我做不到。”

他没有让mabel看到自己眼神中叫做【难过】的东西,然后在他把手收回来的瞬间,镜子突然碎裂,那些碎片掉在了他的脚边,像是在嘲笑他的懦弱一样。

“……那就这样吧。”

她会难过吧,她会伤心吧?

对不起。

—fin—

蓝玫瑰的花语:奇迹与不可能实现的事,也代表永远不可能得到的东西,珍贵,稀有

暗恋你,却又开不了口,每天想的都是你,你是否也会想起我。

可我总有一天会放下你

2016-04-17 评论-23 热度-141 gravity falls怪诞小镇reverse falls

评论(23)

热度(1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eeeeeemin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