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eeeeemino  

【童话AU/rev双子】gleeful

童话AU目录→点这里

————

那是某日下午,少年从窗台上的信鸽嘴中接过这封意味不明的信件。

【我想你会来帮我。】

上面只有简单的一句话,如果是平时,少年肯定早就将这封不明来信给撕得粉碎——如果不是瞥见了右下角的署名的话。

Gleeful,那是他姐姐的名字。

那也曾是他的骄傲。

————

轻松地跨上白马,少年在仓促准备好行程所需物品后离开了王国。

当然,在这之前他向国王禀报了这次行程的目的,如他所愿,国王批准了他的行程。

“真不愧是gleeful家的人啊,居然能够解除公主身上的诅咒,”国王拍了拍椅臂,语气中是抑制不住的高兴,“等你将公主带回来之后,我一定重重有赏。”

“.…..感激不尽。”

单膝行礼的少年却只是低着头,手掌下意识地握拳。

————

穿越茂密的森林,白马跨过了浅溪,避开了挂在树上的毒蛇,少年正独自一人前往公主所在的地方,他将那封信攥在手中,在道路稍微平坦些时再次打开了它。

上面还是只有那一句话,但少年在再次看到署名时却突然将信件给揉成了一团。

“那本来是我的东西。”

少年狠狠地将它抛到身后,纸团顺势陷入草丛中,很快便不见了踪迹,而他只是一扬缰绳,向着目的地疾驰而去。

————

等他到达目的地时已是第三天的黎明,换上了蓝色西服,一直穿着盔甲的少年感觉有些许不自在,但为了让小公主不那么害怕自己,他只能模仿那个人的穿着来减少她对自己的恐惧感。

轻松破开门口的禁制,少年踏入了房子的客厅,给他发信的人早已不见踪影,在思考片刻后,少年决定呆在客厅里等小公主自己出现。

…一般在这时候她会做些什么?

尝试着回忆起一些本不太愿意回想的往事,少年看了一眼周围,将离他不远处的书本拿了过来,他低头看了一眼书名,暗自感叹起那人一如既往的糟糕品味。

“gleeful?”

在这时他突然听见了什么,顺着声音看去,他看到了半垂在空中的柔软长发。

那是正扶着门框,探出半个头有些紧张地跟自己对视的小公主。

“……不,公主。”

少年愣了好一会后才放下手中的书,然后向她行了一个标准的骑士礼。

“我是她的弟弟。”

————

她是一个聒噪的小家伙。

在短暂相处过后少年得出了那个结论,虽然贵为一国公主,但跟王国中其他贵族完全不同,她就像森林里的一只飞鼠,无时无刻都充满着活力,只要他在客厅,她一定会跑出来跟自己待在一起,然后缠着他问上一整天的问题。

她有很多的问题,但所问的内容也和她的脑回路一样跳跃,上一个问题刚还在问着国家的近况,下一个问题就兴高采烈地跳转到他喜欢吃些什么,如同爱丽丝仙境中的兔子先生,少年不知道什么时候她会突然神经兮兮地出现踹自己一脚,然后又蹦跶着消失。

每每遇到这种情况,少年都只能用沉默来代替答案。

————

“所以你还是不肯告诉我你的名字么?”

“您没必要知道我的名字,公主殿下。”

“那!其他的事情呢?比如说你们家族的事——”

“那也没什么好让你知道的。”

“噫——”

在软磨硬泡了好几天还是毫无作用后,小公主终于忍受不了少年那单调乏味的回答,她鼓着脸颊,对他使出了最后的杀手锏。

“我可是公主哦!你再不回答我的问题,小心我让你将gleeful给找回来!”

“.…..”

看着叉着腰装作生气的小公主,少年只能无奈地将手中正在擦拭的盔甲放下。

 “那您想要问些什么,尊敬的公主殿下?”

“你跟gleeful的关系!”小公主紧盯着少年,眼神里是满满的期待,“你们不是姐弟关系么!那你应该知道很多关于她的事情吧……”

“曾经很好。”

少年突然打断了小公主的话语,他再次低头擦拭盔甲,刻意避开了她不解的目光。

“但那只是曾经而已。”

————

是啊,在那天之前他还是很爱她的,但在他准备理所当然地接受那份荣誉的时候,她却像一条蓄势已久的毒蛇,措不及防地将它夺走。

被打飞的长剑,沾上尘土的衣服,被剑尖抵住的咽喉,她那意味不明的眼神以及被剥夺的姓氏。

那些本来都是属于他的东西。

这份屈辱和不甘,他可从来都没有忘记。

————

也不知道过了多少个日月,终于在某日清晨,少年看到了归来的她。

被束起的棕色长发,难得一见的戎装,腰间佩戴对的是象征家族荣耀的蓝宝石长剑,她逆着光,朝着他扬了下自己的披风,少年看不见她的表情。

但在他看来,那是在耀武扬威,却又显得那么地意气风发。

————

“gleeful!”

小公主突然出现在自己的身后,少年看着她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扑向了gleeful,但gleeful却只是径直向他走来。

“这身打扮很帅气啊。”

无视了小公主,她凑到他的耳边对他耳语了几句,“好久不见,我亲爱的gleeful。”

“.…..你什么意思。”

温热的吐息喷在脖颈,被话语惹怒的少年想要抽出剑鞘里的长剑,却被gleeful给按住了右手。

“字面上的意思。”

她仍旧保持着微笑,按住少年的手却在暗自发力

————

当少年带着公主离开的时候,门口早已站着等待多时的护卫队。

无暇感叹国家办事的效率,少年将公主安置好后,策马扬鞭疾驰在队伍的最前方。

他的腰间,别着的是那把蓝宝石长剑。

————

“你知不知道你自己在说什么?!”

那是不久前他跟她对峙的时刻,他低喝着gleeful,难得出现失态的模样。

“拿走我的姓氏,夺走我应有的荣誉,难道你现在还嫌我不够丢人!”

“安静点。”

但gleeful却只是用左手轻盖住他的嘴示意让他噤声,仿佛经历那件事情的人并不是她一样。

“别吓着小公主了, 我当然清楚我自己在说些什么。”

她松开了按住少年的右手,对视的双眼中带着不可否认的坚决,“所以你现在应该高兴才对啊,不管你的姓氏也好,还是你的荣誉也好,就连这把长剑,属于你的一切都要物归原主了不是么?”

————

不,不应该是这样的。

一股强烈的不安感突然袭来,少年想要否定她,但他却不知道如何反驳,他只能看着他的胞姐松开了左手,闭上眼睛与他的额头相抵,好几次少年都看见她抿着嘴唇欲言又止,但过了很久很久以后,她留给他的还是只有一句无奈的叹息。

“一直没有长大的人是你啊,brother。”

————

 “gleeful会死掉么?”

等少年回过神来时,他们一行人已经回到了王国的边境,面前是接待他们归来的士兵,而不知何时离开马车的小公主此时正拉着他,试图引起自己的注意——她踮着脚尖,吃力地拽着他的剑鞘,眼睛里全是泪水。

“我听见士兵们说的了,他们说我的诅咒真的被gleeful祛除了,但他们还说gleeful是付出了很大的代价才了实现我的愿望的……她,她会不会死啊?”

“.…..”

“不会的,她不会死的。”

“真的?”

“真的。”

少年挤出了一个僵硬的微笑,对着小公主说出了谎言。

“她只是还有一些事情没有完成而已,她会回来的,不过在这之前都由我来照顾你了。”

“嗯…嗯……”

小公主颤抖着点了点头。

“乖。”

少年温柔地擦拭掉了她的泪水,虽然他仍对面前的女孩有着抵触感,但他同样想知道,自己胞姐用性命来拯救下来的女孩,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到底会变成怎样的人。

“那公主,以后请多指教。”

意识到自己做出了走神这种不礼貌的行为,少年顿了顿,单膝跪地后握住了公主的手,轻吻了一下她的手背。

“我的名字是gleeful。”

————

【暂时可以公布的一些设定】

 骑士选拔非常的严格,所以是一个非常值得别人尊重的职业,不分贵贱

Gleeful很强,非常强,不管哪一个gleeful都是,但Gleeful这个家族中,每一代只有最强的那个人才有资格拥有姓氏,而在gleeful家族中,姓氏代表了一切。

【大概就是姓氏=名字>一切的设定?】

Gleeful给门口下的禁制是【对公主毫无杀心的人才可以进入房子内部】,只有比她强的人才能无视规则随意进出【在王国里几乎没有,所以相当安全】

给公主下诅咒的巫师不是另一只玉米片,你们可以猜下是谁【。】


评论(4)

热度(1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eeeeeemin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