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eeeeemino  

【童话au/双mab】knight

童话AU目录→点这里

————

在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在这片土地上曾经有过一位小公主。

她身着一身长裙,有着一头长长的棕发,美丽的容貌能让其他人都羡慕不已,虽然还处于爱做梦的年纪,但小公主却从不期待王子的出现。

因为她的身边有一位骑士。

————

说是骑士,但这位骑士似乎根本就没有半点骑士的样子,而被冠以这等殊荣的gleeful此时正无奈地坐在一边,瞥了一眼镜子,让自己的头发给公主编织成了各种形状。

是的,她就是那位骑士,被王国委托前来照顾公主的骑士。

————

Gleeful是怎样来到自己身边的呢?其实公主也不是记得很清楚。

她只记得从她记事开始,gleeful就陪在她的身边照顾着她的生活起居,真要分出个所以然的话,小公主觉得比起作为一名骑士,gleeful似乎更适合被称之为管家。

毕竟没有哪位骑士会身着长尾西服,眼睛冲着桌上的甜品冒光。

————

除了让自己离开这个笼子的条件外,gleeful没有拒绝过她的所有要求。

“我的公主,不管是巨龙的鳞片,还是海底深处巨蚌的珍珠,甚至是天上神鸟羽毛织成的轻纱,只要您想要,没有什么东西是我拿不到手的。”

她曾经在亲吻她的手背时对她说过,她也的确这么为她做过,但在这些礼物中,小公主最喜欢的却还是那束她在附近森林中采摘的野花。

只有在送这个礼物的时候,小公主没有看到gleeful身上出现新的伤痕。

————

单从外表而言gleeful可能真的不是一个合格的骑士,但小公主明白,其实她非常地称职。

在那天之前,她跟往常一样吵闹着要离开笼子,当然,在数千次的抗议失败后,她还是被gleeful不情不愿地给塞进了被窝,但在睡到一半的时候她却突然惊醒,在她轻轻扒开阻挡光线用的枝条后,看到的是站在血泊中的gleeful。

手上的长剑沾满血液,镶嵌在剑柄的蓝色宝石却一尘不染,脚边躺着面目狰狞的尸体,而gleeful却只是随意擦了擦身上溅染的鲜血,然后将尸体给踢下悬崖,尸体顺着重力掉下,除了一开始的风声外,小公主再也没有听到任何的声音。

在那个时候,小公主才有了入侵者这一概念,也明白了因为自己眼睛上的诅咒,有许多图谋不轨的人都曾在无数个日夜为此慕名而来——毕竟是一双能够让所有东西都变成黄金的眼睛,就算是一国公主也阻止不了那些人的欲望吧。

也是在这个时候,她才明白了自己为什么会呆在这个笼子里。

————

“我的公主,您今天想要什么礼物呢?”

就像往常一样,gleeful询问着她的要求,要是在平时,小公主肯定会用一些十分简单的要求来糊弄过去,但今天却不一样,也许是再也不想看到解决入侵者后gleeful那空洞的眼神,又或许是离开笼子的心情愈加迫切,她张开口,有些许紧张地说出自己的要求。

“你……能解除我眼睛上的诅咒么?”

可在说出来的瞬间小公主就后悔了,毕竟就算对方是gleeful,这种要求也未免太强人所难。

但gleeful却只是沉默片刻。

“我想,”她手指轻点剑鞘,语气里带着小公主从未听到过的坚决,“我可以一试。”

————

然后在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小公主没有像往常一样看到呆在客厅的gleeful,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跟她一样,有着好看蓝眸的少年。

————

少年是gleeful的弟弟,受gleeful的委托才从国家赶来,暂时代她照顾自己。

他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除了喜欢在客厅看书,就是擦拭自己的盔甲。

对,他也是一位骑士。

“只有她才不把骑士荣耀放在眼里。”

每当小公主问及关于gleeful的事情时,少年才会有些许反应——虽然只是不耐烦的表情,但从少年的只言片语中,小公主还是知道了很多东西。

但她依然不知道gleeful什么时候会回来。

这种日子不知道持续了多久,终于在某日清晨,睡醒的小公主看见归来的gleeful。

逆光下小公主没有看清她的表情。

————

面对归来的gleeful,小公主想要扑到她的怀里,但gleeful却无视了她,只是径直走到了少年面前,对着少年耳语了几句。

“.…..我希望你已经做好觉悟了。”

“当然,以骑士精神起誓。”

小公主第一次见到少年惊愕的神情,但gleeful却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只是在旁边笑了起来。

————
在小公主还是一头雾水的时候,gleeful突然开口。

“公主,这是我送给您最后的礼物。”

然后在下一刻,少年便拉住了小公主带着她往门口走去,小公主想要抓住gleeful问点什么,但少年的力气很大,她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离gleeful越来越远。

“gleeful!”

在措不及防的离别面前小公主不知所措,只能无助地冲gleeful大喊。

但gleeful没有听见,只是背对着她。

————

小公主不知道为什么gleeful会突然变了个人一样变得那么冷淡,她坐在马车里,听着旁边士兵的闲言碎语。

“诶,虽然不想承认,但那家伙还真是厉害啊……”

“你是说她?……”

“对,她居然敢独身一人去找那个巫师,而且还居然能够活着回来,要知道那个巫师可是喜怒无常的家伙啊……”

“不过她居然还真的让巫师解除了公主的诅咒呢…她到底是用什么东西作为代价才能让巫师答应的呢......公主?公主!”

“...gleeful?”

小公主探出窗外,望向远处已经变成小点的笼子喃喃自语。

————
————

“well,我想你已经做好了被我杀死的觉悟。”

轻松地越过瓶瓶罐罐,穿着古怪的巫师随手一挥,将一根章鱼的触须用魔法给扔进了锅中,看着锅里翻滚沸腾的异色液体,gleeful皱了皱眉。

她并不想知道里面有什么东西。

“可我这属于正当防卫,cipher巫师。”难得一身戎装的Gleeful无奈地拍了拍剑鞘,“要不是你的巨蜥宠物突然向我张开大嘴,我也不会额…把它的头给砍下来对吧?”

“.…..”

巫师只是瞥了一眼gleeful,没有再说什么。

————

“我不觉得你这种人会过来我这种地方做客。”

巫师依然在忙自己的事情,他举起右手在空中转了几下,一杯茶就到了gleeful的手上。

“我也没说我过来这里是做客的。”

Gleeful小声地反驳了巫师,然后抿了一口茶,“我来是想请你解除公主身上的诅咒。”

“well,我拒绝。”

没有任何犹豫,巫师很快就拒绝了gleeful,他转过身来,金瞳中是满满的嘲讽。

“那个诅咒可不是简单的东西。”

“那如果是用我的灵魂来交换呢?”

Gleeful轻轻拍了下自己的心脏。

“我想我这种东西的灵魂,你应该会感兴趣。”

“哈,得了吧,就你这种——”

巫师不以为然地看了一眼gleeful,正想嘲讽她的时候话语却转了个弯。

“……well,你比我想象中要有趣多了。”

————

“那成交?”

gleeful的话刚说出口,巫师突然闪到她的面前,用食指堵住了她的嘴唇。

“你没必要为了一个人类做到这个地步,骑士。”巫师原本带着微笑的面容蓦地严肃起来,“你要清楚,你可是——”

“她值得我为她这么做。”

Gleeful拿开了他的手指,打断了他的话并不甘示弱地和他对视,“我想你这种人是不会懂的。”

“……”

在对峙片刻后,巫师还是选择认输。

————

“.…..成交,三天后你的灵魂就归我所有。”

他叹了口气,无奈地揉了揉自己藏在巨大帽子里的金发后,向gleeful伸出了右手与之相握。

—fin—

 

【暂时可以公布的一些设定】

小公主待的笼子其实是个精心打造的房子,建在悬崖边上,只有少数人知道它的存在。

gleeful不是人类。

Gleeful其实是家族姓氏。

小公主的诅咒是另一个巫师下的诅咒。

巫师的宠物是一条巨大的黄金蜥蜴,对gleeful张嘴其实只是表示友好。

 

 

 

评论(4)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eeeeeemin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