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eeeeemino  

【无cp】hunter

重力泉全员怪物AU

关于猎人bill的故事,一个路人的视角

以前文的目录https://emino.lofter.com/post/1dd00553_a3fdd13

如果反响好的话我就把它写成长篇?

那么,祝食用愉快(๑•̀ㅂ•́)و✧

——————

我迷路了。

我本想到重力泉拜访我一位多年未见的朋友,没想到开车经过这个森林时我居然被困在了这里。

天色已经逐渐暗下来,这该死的车开到一半居然还抛锚了,卡在半路的我只能抛下它,独自一人寻找出路。

当然没有找到。

在我快要绝望的时候,我看到在树林的深处有亮光,老天爷,这里居然有人居住,感谢上帝!

那是一间小屋,除了门口放有一个三角形石像外,其他与平常的小屋没有半点不同。

我尝试着敲门,三声过后无人回应,缠着我很久的饥饿感迫使我不得不请自入,希望房子里面的主人不会把我当成贼吧……

房门没有上锁,我推开了房子,它比它的外表看起来要宽敞得多,我没有心思仔细看,在穿过客厅以后我看到一个小房间有亮光,里面还有说话的声音。

我走到门口趴在上面偷听,声音越发的清楚,听起来很有磁性…

看来这里的主人应该是个男的。

“For I know that my Redeemer lives, and that at the last he will stand up on the earth; and after my skin has been thus destroyed, then in my fles h I shall see God.…啊人类的信仰真是扯淡……有空想这些东西不如多想想……”

“hey man!who are you?你怎么进到我家来了?”

……我被发现了,刚刚不小心踢了脚门边喊了出来。

声音的主人——一位有着耀眼金发的男子,一把抓住我的领子,眯着他金色的瞳孔看着我,他右眼戴着一个眼罩,那形状跟他家门口的石像一模一样,有着一种说不出的诡异感。

我慌张地跟他解释,其实我也不清楚自己有没有表达清楚,毕竟半夜迷路这个借口被很多人用烂了,不过男人的表情看起来缓和了一点,看来他相信我说的话。

“oh……你说你在这该死的森林迷路了?那不妨先到客厅坐下喝杯茶休息一下,我的客人?”

他放开我的衣领,脸上带着微笑走去了客厅,我只能跟在他后面,在客厅时我纠结了好一会,还是乖乖地坐在椅子上。

“这里只有红茶不好意思,毕竟平时来这里的人挺少的。”

男子正背对着我,站在桌子那边泡茶,修长的手指摸着壶柄,熟练地做出泡茶的动作,“至于你说的迷路…这个正常,说实话我刚来这里的时候也迷路过好几次…还差点被这里的鹰狮弄死,那鹰狮还真是狠毒,要不是我跑得快估计早就成了它的饵食了。”

在我对鹰狮这种东西感到惊讶时,男人回头看向我,眼里含着莫名其妙的笑,“well sir,这里可不止鹰狮,还有其他奇奇怪怪的生物,你在森林时没有听到狼嚎么?那些可不是普通的狼,那可是狼人……well,我还是不跟你说了,再说下去估计你就赖在我家里不走了,当我刚才说的只是一个笑话吧,请不要介意。”

他绝对是故意的,至少我现在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好了。”他坐在我对面的椅子后递给我一个茶杯,上面有着精致的花纹,一看就不是普通的东西,“小心烫,你应该不会想把这东西打烂。”

……真是奇怪的说话方式。

我抿着茶,虽然茶很好喝,但是房子的装饰让我更加地好奇。

到处都是猎物的标本,有我喊的出名字的,也有我喊不出名字的……我看了好久后,才反应过来男人一直在观察我。

是的就是观察,像猎人观察猎物一样,我居然有个想法,想从这个奇怪的男人身上知道些什么,因为他真的是太奇怪了——奇怪得让人好奇。

当我问他是不是猎人时,他那好看的眉毛仰起,手放在嘴边作惊讶状。

“猎人——?sir,你是在说我么?哦是的,我的确是个猎人……不对,我不是!这些只是兴趣而已…这些装饰都只是兴趣而已,oh请不要因此跟我讲那些动物保护者推崇的长篇大论,我可是弱肉强食理论的狂热分子,毕竟只有强者才有资格活着,不是么?”

……说这么多我不懂啊。

我没有接话,估计他也发现气氛的尴尬,没有继续说话,我们两个就拿着茶沉默着,直到十二点的钟声忽然响起,我才想起来我来这里的目的。

当我硬着头皮跟他讲了我的目的,他左眼转了转,然后露出一个莫名的笑容。

“wellwellwell,sir,你想让我带你出去?”看他的表情我就知道他在想的东西肯定不是好事情,“虽然我也很想这么做,但你要知道这森林可是要多危险有多危险,恕我直言,带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拖油瓶在森林行动可不是什么好主意。除非……”

能除非什么?

奸商。

不过现在要是没有他的帮忙的话,我就是死路一条,斟酌一下以后我对他讲了我给他的酬劳,希望这人不会贪得无厌,要知道我全身上下只有100美元。

“100 dollars?!oh sir,你真是个慷慨的绅士!”他居然从椅子上蹦起来,然后握住我的手,左眼还在发光…闪过一个$的符号?应该是我看错了。

他激动得晃着我的手,“这对于一个贫穷的猎人来说可真是一笔巨款啊!成交!”

……出于意料的干脆。

“不介意的话请在我这破旧的小屋休息一晚?”没等我反应过来,我就被他推进另一个小房间里面,还被反锁了门?

我马上拍门问他这是怎么回事,这看起来跟那些惊悚片的剧情一模一样,难道我遇到的是一个杀人狂么?!

男人边哼着歌边回答我,听起来他现在心情很不错,“well,sir我怕你像只小老鼠一样到处乱跑而已…我可不希望你发现一些什么东西然后把自己吓到,放心,我对人类没什么兴趣……啊对了!房间里面什么都有,have a good night~”

……他真是个奇怪的人。

带着这个想法,我躺在床上睡着了。

————

等我醒来的时候已经快八点。

门上的锁不知何时被打开了,虽然我对昨晚被锁的事情仍旧不满,但如那个金发男人所说,这房间里面的确是什么都有,这一晚我也睡的挺舒服。

伴着打开木门以后传出的吱呀声,我走出了那个房间,不出意外果然没有人,直到我走到客厅以后,我才看到他。

那个男人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翘着腿看报纸…1920年的报纸?我揉了揉眼睛,确认自己没有看错,先不论现在可是2013年,也不论报纸都因为保管不当已经纸质发黄,这男人还是读的津津有味,喜欢读近百年前的报纸么?还真是有着奇怪的癖好。

“啊?客人您醒了?”

男人好像觉察到了我的存在,放下了报纸微笑着看向我。

说实话我真的不喜欢他的笑容,虽然他跟人对话的时候都是很有礼貌会跟你对视,但是眼神中完全看不到一丝诚意,就像那些商店里面的销售员,永远、永远只会在你买完东西以后才露出他们那些真实的、丑恶的嘴脸。不过我现在有求于他,所以我也不能有太大的怨言。

男人指了指早就放在桌子的早餐,看起来很平常,就是普通的土司加上煎鸡蛋,还有一杯咖啡,上面还有淡淡的水汽飘出,看来刚做出来没多久。

当我问他这要不要额外收费时,他的手抖了一下,像是在表示他在极力忍住自己的笑意,“oh sir,这个可不收费!这算是我给您的一点小福利,you know?钞票本身可不会吝啬到哪里去哈哈……”

该死,我被嘲讽了。

不知道怎么反击的我只能低头闷声吃早餐,那个男人在我吃早餐的时候往那个走廊中的一个房间走去。

我叼着面包,心里有着偷看的欲望,不要说我三八,如果你看到那个房间门上贴着各种各样的符号的话,你也会跟我一样好奇心旺盛。

他在那个房间里翻箱倒柜,看起来那个应该是储物室,里面张贴着各种三角形的图纸,就连柜子上的便利贴也都是三角形,这让我想起某些不太好的仪式……

“我的东西去哪了?”他边讲话边打开那些被封条封住的箱子,像是在寻找着什么,在找到最后一个箱子时他松了一口气。

我踮起脚往里面看去,箱子里面放着的是……子弹,弹尾还带着一个黄色三角形的图案。

男人突然不见了。我不就眨了一下眼睛么!他怎么就不见了!

我扫了一圈房间,没有找到他半点踪迹,在这时我的后背被猝不及防地打了一下,嘴巴下意识的张开,叼着的面包遵循引力往地上掉去。

“sir,不要浪费粮食。”那个拍我后背的始作俑者像是早就知道这件事会发生一般,提前一步接住了那片面包。他的脸上仍旧带着微笑,可这次看着怎么就……这么想往他脸上来一拳呢?

要不是他我会把面包吐出来么?不会!

我生气地抢回那片面包放回自己嘴里咀嚼,想问他为什么要拿子弹时却发现他换了一身行头,刚才还穿在身上的家居服都换成了外出的装扮,现在的他看起来才像一个猎人。

其实他看起来更像那些音乐家之类的人物…毕竟他长得应该很符合女孩子梦中情人的标准,可那双本该弹琴讨好女孩的双手现在却拿着一把猎枪,这个奇怪的兴趣跟他的三角形眼罩一样奇怪。

“well sir,”当我问他为什么要带着猎枪,他用一种不太耐烦的眼神看着我,“我们可不是出去做些过家家式的事情,谁知道外面会有什么东西?指不准我现在开门就有一只八头熊等着我们,要是没有这玩意——装死也救不了你!”

“没事的话我们就出发了。”说完这话以后他就开门出去了,他居然生气了?

这不能怪我,我没打过猎自然不懂这些,现在我只能乖乖闭上嘴跟在他的后面,希望他能尽快的带我出去,好对得起我这100美元。

————

我跟着那个男人重新踏入了那座森林。

果然白天能让人的胆子变大,本来昨天晚上看起来让人觉得很可怕的森林,现在阳光照进树林显得闪闪发亮的……这么看来居然还有一点可爱。

如果不是那个男人昨天说过的话,我真的会考虑和朋友来这里野餐…但是首先,我得先出去,想到这里我就有点心烦。

恩?那个男人呢?

我在快到我视野尽头的地方看到他的金发,该死,他居然不等我!

我大声喊叫试图吸引他的注意力,可他没有理我!100美元换来的服务居然如此恶劣!

没有任何办法,我只能加速跑追上去,要不然在这迷路我还真不知道有怎样的下场。

幸亏路不算太难走,我跑了几步他又回到我前面了…啊!那个男人突然停了下来,吓得我差点撞到了他的身上。

这该死的男人怎么这么麻烦!在我准备抱怨的时候,他却抬起右手示意安静下来,然后又指了指远处。

那是一个小湖,在森林里面简直不能更加地常见。可在湖的正中间居然有一个……小姑娘?

看起来她半身泡在水中,难不成她在洗澡?

fuck,那个色狼。

我对着金发男人翻了个白眼,他好像猜出来什么似的,向我急忙摆手,“no sir!我可对13、4的小女生……well我在说什么,我对女人的素体可没有兴趣!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我只是想让你介绍这只小美人鱼而已……就当是看在100美元报酬下给你的附赠服务……hey sir,你现在看起来才更像色狼。”

美人鱼?!

我眨了眨眼睛,无视那男人的揶揄,再次看向那个女孩——她有一头棕色的长发,前面的头发恰到好处地遮住了她刚刚发育的、如同羊脂般美妙的小胸部,她看起来真的跟人类没有什么不同,除了正从水中甩起的粉红色的鱼尾……

她居然真的是美人鱼!

【啪】

一个响指把我从惊愕状态给拉了回来。

“sir?这你就被吓到了?这个森林有更多你不敢相信的东西呢。”这讨厌的语调加上习惯性上扬的尾音,不用说刚那也是金发男人干的好事了,他停了下然后接着说,“本来美人鱼这个物种只在深海生活,可这只小人鱼不知为何就出现了这里……不过她看起来意外地很享受这里的环境。”

看起来的确跟那男人说的一样,小人鱼在湖中自由地游泳,看起来不知道有多快活。

“快趴下!”

我的头突然被按下,迫使我整个人很猥琐地趴在草丛,草丛把我的脸刺的痒痒的,那男人自己也趴下了,双手还紧紧地捂住了耳朵。

我一头雾水地看着那个男人,他微微晃了晃捂住耳朵的手,一脸认真的对我说,“sir,请你也快捂住耳朵!要不然你会后悔的!”我看到他的瞳孔有一瞬间变成了线状…我彻底愣住,都忘了要按他说的去做。

事实证明不要不听有经验的人说的话。

只见那只小人鱼忽然停了下来,像是在思考着什么一样,然后……在水中摸出了一套音响?

搞什么飞机。

我一脸懵逼地看着那套音响。

接着一波声浪突然袭来,我的耳朵受到了冲击,过高的音量正撕扯着我的神经,向我传递疼痛的信号。

我差点没喊出来,赶紧地把耳朵捂紧才让疼痛感稍微减轻了一点…谢天谢地,我的耳膜没有被震裂。

这时候金发男人用胳膊肘撞了我一下,接着对着远处努了努嘴。

我懂了,他是让我跟他一起躲到其他地方。

没有任何迟疑,我们两个马上爬起来往远处跑去,等到远离小湖一段距离以后才停了下来,我大口地呼吸来获得氧气,老天啊,看来我回去得要多多锻炼了……这才几步的距离而已。

金发男人擦了下汗,看起来还算游刃有余,“Oh, my Goddess…我忘了现在是她每天练嗓子的时候。”

原来他早就知道这件事。

当我问他为什么这里会有音响时,他转了转他的眼睛,用了一个非常狡猾的回答搪塞我,“sir,everything is possible。”

……这人到底在打什么主意。

忽然传来一阵鸟叫,他像是被触到什么开关一样,朝着一个方向马上跑了起来,像是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的兔子一样,“啊现在快九点了!sir请快点,要不然今天就走不出这个森林了!”

没有办法,我只能在他后面也跟着跑了起来。

其实我更加在意的不是这个,而是另外一个比较残忍的问题。

他为什么不把人鱼做成标本?我在小屋里面没有看到这类标本,可他之前说过他的兴趣就是收集标本,像他这种人……我是说这种性格的人,没理由不会不这么做。

“是啊,我会不惜一切代价得到我想要的东西。”明明语气这么风轻云淡,可是他的表情却并不像他说的那样,他好像有点兴奋……像一只看到猎物的豹子。

“可是那条小美人是我每天早晨的闹钟,虽然她很讨厌从来都不让我睡个懒觉。”那个男人很耐人寻味地看了我一眼,“没人会轻易毁掉有利用价值的东西,相信你也一样sir,你会毁掉你珍藏的书籍么?特别是排队排了半天才买到的签名本。”

他怎么知道我想问什么?他怎么知道我珍藏的签名本?

……奇怪的男人。

————

如果说之前的森林像是一个小鹿般活泼的小姑娘,这里的森林给我的感觉更像一个沉默的黑寡妇,沉默又让人觉得危险。

小路旁边的碎石多了起来,我踩在上面,它们发出咯咯的响声,让人莫名地感觉不舒服。

周围的树木不像之前的一样,它们扭曲的树枝交错在了一起,阳光不能照进来,使得光线在这时变得非常的珍贵,没有光线我走路都是磕磕绊绊的。

可金发男人像是早已习惯一样,这些障碍完全没有阻挡他轻快的步伐…他走起路来像跳舞一样,很快,我跟他之间甩开了一大截距离。

……他是兔子么!

我在心里暗自吐槽,可还是不得不努力追上他的步伐,他就不能等我一下么?!肯定因为这恶劣的性格没有妞愿意跟他共度良宵他才会来这里打猎的!肯定是因为这个原因!

这么想着的我心里舒服了很多,结果我抬头就看到了金发男人站在面前看着我,嘴角还有一丝不明意味的笑——满满的嘲讽意味。

“sir,你这是提前进入老年期了么?”他晃了晃头,金色头发随着摇动的幅度一同甩了起来,“我们已经走了快半个小时了却还在这里,要是在平时我早就走出森林了好么?”

有什么好自豪的,要是我一直在森林里面生活,我也能像你这样好么!

不对…我要忍住,只要他把我带出森林,我再甩给他那100美元的酬劳,我就跟他再也没有交集,何必为了这种疯子动怒?我要忍住……忍住,不要因为自己的怒气让他把我扔在森林,凭我现在对他的了解,他绝对、一定干得出这种事情。

不过这段路可真长……即使从出门到湖边,那段路也不过走了十五分钟而已,现在在这里走了半个小时也没有一丝要走出去的迹象。

我有点累了,靠在了一棵树上准备歇息一下,在我手放上去的时候,那棵树干发出了不同寻常的声音。

金发男人闻声停下了他的步伐,他抬起头看向那棵树,大概看了几秒以后,他走向了我。

光线太暗,我看不到他的表情,只见他在离我还有三步的距离时他停了下来。

喂离我这么近干嘛,我可对你没兴趣。

“啊sorry,”他听到我这句话以后马上退了一步,顺带鞠了个半躬表示他的歉意,“but sir,你有一些零钱么?像是一些小硬币之类的。”

没想到他还收小费,果然是个奸商。

我摸了摸口袋,刚好还有几枚硬币,既然别人都开口问你要钱了,你没有理由不给,于是我没好气地把那几枚硬币扔到他的手上。

他掂了掂那几枚硬币,出乎我的意料,他居然满脸嫌弃,敢情他还嫌我给的少?

“no,”他把硬币抛高,接着将它们都拢在了左手手心,“我对这些圆滚滚的、看起来还傻里傻气的硬币可没有半点好感。”

那你怎么还找我要钱。

我瞥了他一眼,他一脸无辜地看着我,“well,我的确对这些小圆铁饼没有兴趣……”

他突然把硬币都扔到了空中,接着抽出了他的猎枪,对着硬币的方向猛地打了一枪。

“可他有!”

————

抛上去的硬币没有遵循物理定律掉下来——它们都被一只长相丑陋的怪物抓在了手上,同时怪物敏捷地往外一闪,躲开了男人的子弹。

石像鬼?!这种只在中世纪还有书籍里面才被提及的怪物?为什么会在这里出现!

那只石像鬼摊开了它抓住硬币的那只手掌,小心翼翼地蹲在那一枚一枚地数着硬币。

……我应该庆幸么?它似乎忘记了我们刚刚打了它一枪。

……敢情这怪物喜欢钱?

然而身后的金发男人没有停下来,他快速地填充子弹,又马上瞄准了那只石像鬼,子弹击中了石像鬼后在上面留下了许多三角形的印记,而石像鬼似乎因为子弹的原因行动忽然迟缓了下来。

它转而看向了我们,身后的翅膀正在蓄力拍打……救命看来它生气了。

男人吹了声口哨,然后马上把猎枪背在身后,好像完全读不懂现在的空气一样,我紧张地回头看向他,虽然他真的非常不靠谱,可现在这种情况我只能靠他了。

他站着没有任何动作,然后……对着石像鬼脱帽致敬。

这什么展开啊喂!

“hi stan,好久不见,见到你真高兴。”他对着石像鬼微笑,哪怕石像鬼正对着他喘着粗气发出低沉的喉音。

我一脸懵逼,这时我的手腕忽然被男人抓住,他用那只独眼瞪了我一眼,咬着牙小声说,“还在这站着是想死么?run!”

接着我又被拉着跑起来。

哎我为什么又说又?

妈的他以为我们在玩神庙逃亡么?!

石像鬼在身后长啸一声,奋力拍打起它的翅膀向我们袭来,我不敢回头看,那些矮灌木丛割开了我的裤腿,风灌进来有点凉,可如果有石像鬼在你后面追着你,你也不会在意这点小事。

虽然我们一开始提前拉开了一段距离,可说到底两条腿还是比不过一双翅膀,更何况它单是翅膀就比我整个人还大!

我们之间的距离在被不断地缩短,而我们的步伐却因为疲倦,逐渐地慢了下来。

“wellwellwell……哈…要是现在能变回三角形就好了。”男人喘着气回头对着我笑,妈的都喘成这样了还有心思开玩笑!

恩那只石像鬼呢?那只石像鬼不见了!

身后的压迫感忽然消失,我回头看了一眼,后面的石像鬼不见了!可谁知道这种只存在古书的怪物会想什么呢?那个男人也意识到这一点,没有停下他的脚步。

前方突然出现一个大陡坡,非常突兀得把地面切割开来,树木不知为何倒下,堆叠起来居然被堆成架空状。可这有什么用么?!这些破树还把路给堵住了!这回我们真的无路可逃了!

“ wow lucky!这可比捡到黄金还要令人觉得兴奋啊!”

什么?!这个人真的是神经病么!我们都快死了!他居然还说什么“lucky”!

“sir,”金发男人忽然回头看我“你的衣服耐磨么?”

这他娘的有什么关系么反正都快死了,他却眯起了眼睛,放弃治疗了吗现在连路都不看了!你看我有什么用啊我又不能救你一命!

“这关系可大了。”

接着他猛地停下,然后侧开身子避开了因惯性冲出去的我,然后伸出他的左脚把我给绊倒了。

WTF?

他松开了我的手腕,本来应该向前倾摔个狗吃屎的我,因为这个动作现在整个人重心向后往前方铲去!虽然地上很滑还有一些青草给我垫背,不过因为摩擦我的后背还是被弄得生疼。

妈的智障?!

我顺着冲力滑向前方,我抬头一看,老天。那只石像鬼原来在空中!而且它正朝着我这边俯冲而来!

我看着它离我越来越近,一只手还张开着向我呼来,上帝啊,看来我要来拜访你了。

“砰!”

石像鬼被什么东西击中,动作迟缓了一瞬,是那个男人!

趁着这个间隙,我马上溜进了那个通道——那个被树木堆成的通道。

感谢老天安全了!

我差点没哭出来,这种死里逃生的感觉真是太好了,我马上爬起来,亲亲热热地跺了几脚地面,感受活着的喜悦。

可那个男人怎么办,难道要丢下他么?

我躲在通道里面不知所措时,听到了响声。

“咔”那是上子弹的声音!

我马上看向发出声音的那个地方,那个男人居然像个没事人一样正给枪上膛!

奇怪,他是怎么躲进来的?不过我不想问他,看他那得意洋洋的样子,要是他有尾巴的话……现在估计都上天了。

外面又没有声响,我和他却不敢大意,慢慢地在通道里面前行,树干堆出的地方仅仅够一个人行走,不过对于我们两个的体型而言,足够我们通过。

“你问我是怎么做到的?”

金发男人听到我的问题后挑了一下眉,边回答我的问题边用小刀把树干上那些挡路的分支给砍掉,“sir,我可是个猎人,如果连这点技术都没有,那我只能喝西北风了。”

我刚想说什么,一条粗壮的尾巴忽然穿过树干的缝隙,出现到了我面前。

卧槽这石像鬼原来一直在我们头上盯着我们!我还以为它早就放弃我们了!

“哦对了sir,我忘了跟你说,这石像鬼不仅吝啬还记仇,不过没关系,过会它就会自己回去,因为这斜坡下面就是小镇,也就是你的目的地。”他顿了顿,“它可不想被小镇的人给煮熟。”

…槽点太多不知从何吐起。

我现在除了翻白眼,再也没有其他能表达自己感情的方式。

————

现在我和金发男人站在小镇的导路牌下面,按照约定,我把那100美元交给了他。

“那好,现在就算钱货两清了。”

金发男人清点了一下数目,我提醒他这是个不恰当的形容词,他似乎没把这当回事,仍然沉浸在数钱的满足感中。

他看到钱以后那只独眼就在发亮,其实他跟那只石像鬼比起来,他才更像守财奴……他还好意思说别人。

“没有什么事的话我就先回去了,”他看了看手腕上的表,“well现在才下午一点,回去以后指不准我还能补个午觉呢,啊对了sir,如果你快点,说不定还能赶上这里餐厅的特价午餐,虽然不太好吃就是了。”

……不需要。

“那么没事的话就再见吧,have a good day ~”他对着我脱帽致敬后,转身就往森林的方向走去。

……不对,你的名字!

我对着他的背影大喊,即使那么多的秘密我都没有解开,但总该让我知道他的名字,来挽救我那被挫败的好奇心吧!

男人停了下来,回头对着我抬了抬他那顶小帽子,我和他离得有点远,看不到他的表情,我只听到他对着我说了一句话。

“well,i am a hunter,sir”

—fin—

2016-05-18 评论-8 热度-110 怪诞小镇gravity fallsbill怪物au

评论(8)

热度(1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eeeeeemin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