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eeeeemino  

【蒸汽au】来自pines的旅途记录(02)

前文请 @某蒸汽AU的屯粮高塔 自己找

————

【在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前,我和mabel临时做了个决定中途下车,去寻找cipher先生之前所提到的,在炼金术中同样深有造诣的前辈。】

【能与他人交流经验固然是好事,但这个决定明显不是一个机智的决定,现在天色已晚,我们却仍然跟着当地土著向峡谷深处前行,除了mabel依旧兴高采烈以外,跟她一样高兴的只有火把跳动的火焰了。】

【当地的人们告诉我,这位科学家就生活在峡谷的底部,平日里他们负责给他送补给物资,而科学家则以为他们提供医疗服务作为条件——他在这方面也做过大量研究,他们还告诉我他是一个好人,他教会他们说话,教他们的孩子识字,还资助了几个聪明的孩子去中央深入学习,而他们这时候拜访他,就是为了给他送宴会的食物,他们说这话时突然爽朗大笑起来,吓得黏在崖壁的蜥蜴匆匆爬走。】

【大概走了一个多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了峡谷的深处,避开脚下滑腻的青苔,我和mabel跟着他们走进了峡谷底部的树林,这里是个好地方,在我惊叹时,刚拉回到身边的mabel又被缠在树干的发光藤蔓给吸引住了视线。难怪刚刚从上面看峡谷底部时就隐隐约约看到发光的东西,原来是发光的植物,我的思绪也被牵引,直到队伍停下,我才反应回来。】

【他们停在了一颗巨大的树前,在我和mabel一头雾水时,带头的人向前走了一步,伸出手在树上随意敲了几下,紧接着,在树的内部突然发出巨大声响,部分树干从上而下着缓缓裂开,转出了内部的东西。那居然是一条螺旋上升的楼梯,而在楼梯的周围,还用刚刚看见的发光藤蔓来照明。】

【我搀着mabel慢慢走上楼梯——她刚刚观察藤蔓时,一个没留神把脚给崴了……现在可不是责备她的时候,要是我现在也分神,指不准也得把脚也给崴了。等我和mabel磨蹭到了楼梯顶端时,队伍里的大部分人都已经到达,而那位在炼金术有深厚造诣的科学家前辈,此时正用当地人的方法,用力拥抱带头人,用当地土著语对他们表示感谢。】

【出乎我意料的是,他看起来跟cipher先生所说的样子完全不一样,他一头浅绿卷发,穿戴随意,他的谈笑风趣,看起来最多20出头,而cipher先生描述的却是一个80多岁拄拐杖老头的形象。我彻底发懵了,以至于他过来跟我握手时我也没反应过来,mabel还旁边偷偷嘲笑我,早知道就让她在树下呆着了。】

【在他送走当地人后,前辈用酱牛肉招待了我和mabel,他刚刚做完实验还没吃饭,而我和mabel下了火车后就匆匆赶来,自然肚子里没填什么东西。于是我们也俩人也没有客气,炖得酥烂入味的酱牛肉再配上当地人送给他特有的蔬菜水果,我们吃了一顿非常愉快的夜宵。】

【前辈还告诉我,为了不必要的麻烦,他对外公开的资料其实都是伪造的。他本人和当地居民说的一样非常热心,在吃饭时我和他就讨论了许多炼金术的原理,而mabel对这些根本不感兴趣,只能在旁边听得昏昏欲睡,于是她拿着酱牛肉跑去了其他地方参观。我们在前辈家住了两天,我和他交流得非常愉快,除了对炼金术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外,我们还顺便理清了他家的构造——这棵树的一小部分被他改造成了可移动的树屋,只要移动相对应的机关,就能到达其他房间,巨树的大部分还是原来的树,而处理新长出来的枝干还有养偶然走丢的小鸟成为了他必备的工作,他的实验室设置在树屋的最顶层,我去参观过他的实验室,他现在做的所有实验都与自然有关,连材料都取自树林,而炼金术则被他暂时放下,他说总有一天他会再研究炼金术,但不是现在。】

【因为时间有限,我和mabel在第三天就必须离开。前辈带着我和mabel走出了峡谷,不过他不常出门,所以给我们带路时还差点迷路。在临走前,他给我留了一本炼金术的笔记,那是他的研究成果,可惜的是那里面的东西都用他的暗号记录着,在写这段话时我正在火车上尝试破译里面第二段话,这非常难,不过距离到达下一个目的地还有几天时间,我的时间还长。】

【而此时的mabel正坐在我的对面,仰头枕着月光呼呼大睡,手上还抓着前辈送给她的一个松鼠模型,说这是不小心让她受伤的道歉礼,按下模型手上的松果开关,松鼠肚子就会发出亮光,那跟峡谷底部看到的亮光一模一样。】

                                                                          ——dipper

                                                                   写于五月二十二日

2017-08-22 热度-40 怪诞小镇gravity falls蒸汽AU

评论

热度(40)

©eeeeeeemino Powered by LOFTER